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2010-2011家居行业十大创意营销事件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09

  2010-2011年度里,随着上游房地产政策调控越来越猛烈,家居行业受到一定的冲击。在市场整体形势不太明朗的情况下,各个企业使出了浑身解术,以创意营销方式推广产品、服务大众、塑造品牌,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活剧。这里总结的是2010年7月1日-2011年6月30日家居行业里值得浓墨重彩地记上一笔的十大创意营销事件。

 

 

  创意营销事件1

  向优秀劳动者派发“红包”

  ■创意主角:居然之家

  2011年4月30日,居然之家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手里都拿着一本烫金荣誉证书或奖状,急匆匆地到居然之家逛店下单,等着领“红包”。这是居然之家在“五一”劳动节前夕发起的“向优秀劳动者献礼”活动,在为期10天时间里,只需持有各级单位颁发的荣誉证书,消费者在居然之家购物时就可享受成交价以外不同程度的优惠,享受居然之家的促销红包。

  点评:不是针对所有消费者打折促销,而是针对劳动者,尤其是受过表扬的优秀劳动者才能享受到折扣,“向优秀劳动者献礼”打破了以往商家为了庆祝劳动节往往是任意打折,使得劳动节变成“全民消费节”的惯例,让大家把注意力集中到劳动者身上,让劳动者真正过了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创意营销事件2

  与消费者“签手”幸福

  ■创意主角:红星美凯龙

  2011年5月1日,观复博物馆馆长马未都、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金融界精英张明等社会名流齐聚红星美凯龙,举行“幸福来签手”论坛,与消费者聊幸福、说幸福。在此之前,红星美凯龙已经给消费者准备了一份幸福藏宝图,凭此图取得相应厂家印章后可获得一定折扣,同时还发动百余名家居老总进行总裁签售,让消费者感受到“实惠”的幸福。这就是红星美凯龙针对“五一”消费市场发起的“幸福营销”,在行业刮起一阵“幸福旋风”。

  点评:随着注重内心追求的“80后”、“90后”渐成崛起的家居消费新群体,无论是营销还是产品,都是以价值和内涵取胜。作为高端、时尚家居卖场的代表,红星美凯龙在这一点上做得十分到位,通过施展“幸福营销”,展现了卖场的人文关怀和文化内涵,提醒人们在繁忙的工作中要体会、感受“幸福”。

 

 

  创意营销事件3

  百万装修金打造百套样板房

  ■创意主角:城外诚

  有专款帮助自己装修新家,还有全程工程监理和贵宾服务,这种好事不是天上掉馅饼,而是城外诚家居广场发动的“让100套居室成为家装样板间”活动提供给消费者的增值服务。活动从2011年3月10日开始历时一个月,作为一个卖场品牌,城外诚提供共计百万元装修金,与5家家装公司通力合作打造百户家装“样板间”,使消费者真正感受到“家装模范城”的魅力。

  点评:百名消费者装修的新家,在城外诚以及入驻城外诚的家装公司的倾力打造下,会成为公众学习的“样板间”,这种模范作用与城外诚号称“家居模范城”相匹配。城外诚是京城老百姓的家居卖场,从为老百姓打造“样板间”就能看出它真诚服务消费者的理念。 

 

 

  创意营销事件4

  赠送自行车倡导低碳出行

  ■创意主角:闽龙陶瓷总部基地

  2011年4月16日,在第三届闽龙陶瓷文化节上,闽龙陶瓷董事长陈进林宣布消费者持2011年保障性住房合同到闽龙客服中心办理相关手续,就可以免费领取折叠自行车一辆,一时间令前来文化节“淘宝”的消费者兴奋不已。闽龙的目的很简单,就是鼓励消费者低碳出行,为地球减负。为此,闽龙还在4月30日举办了大型自行车骑游活动, 近500名骑友纷纷从闽龙出发,骑行至朝阳公园南门,全城骑行距离12公里。

  点评:浩浩荡荡的骑行队伍是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更是闽龙的无形宣传大使。从他们身上,看到了闽龙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是倡导“低碳生活”理念的企业。这种积极向上的品牌形象,可是花多少钱在电视上砸广告也换不来的。

 

 

  创意营销事件5

  “红苹果”幸福接力“晒”

  ■创意主角:红苹果家具

  2011年4月1日是“愚人节”。这一天,在全国几十个城市的白领集中区域,随时有人向路过的人派发红色的苹果,每个拿到红苹果的路人都笑容满面,而稍加注意还会发现苹果上面都贴着“愚人节不愚人,香港迪士尼幸福之旅,求认领”的椭圆的标识。这是红苹果家具30周年庆举办的大型回馈消费者活动——“红苹果幸福接力晒”,在数十个城市有120多万人收到了苹果。除了收苹果,路人还可以参与“十大红苹果幸福之家”的评选。

  点评:在中国,苹果有平安如意的吉祥含义,手捧苹果意味着手捧平安。伴着这种美好祝福,人们吃掉苹果之时当然也就记住了红苹果家具。相比在打广告直接说红苹果家具好,这种含蓄又温馨的“苹果营销”更让人印象深刻,异常清新。

 

 

  创意营销事件6

  买橱柜畅游东京迪斯尼

  ■创意主角:志邦橱柜

  选购橱柜与出国旅游,看似没有关联的两件事,被志邦橱柜联系起来。2011年3月15日,志邦橱柜启动“乐购全国”活动,活动期间凡购买包含橱柜、台面、烟机、灶具在内的志邦名仕系列整体厨房产品,可以用1990元购买到价值3000元的志邦产品。倘若消费者提前交纳定金后再加100元,可获赠价值1500元的购物券,同时有机会参加“畅游东京迪斯尼”活动。有的买有的送还有的玩,“3·15”志邦北京就接待了千余名顾客。

  点评:在北京,来自安徽的志邦算是一名后来者,但它发扬了刻苦、开放的徽商精神,凭借频繁的促销迅速打开局面,在北京市场的销量逐月攀升。说到促销,志邦聪明之处在于次数多、力度大,舍得为消费者花钱,正如这次邀请顾客去迪斯尼玩。常言道“吃人嘴软”,被送到迪斯尼的顾客回京后谁都会说志邦的好。

 

 

  创意营销事件7

  万人微博上围观蔡明

  ■创意主角:博洛尼家居

  “这些羊是地主,对被围观没有丝毫压力——第100位、1000位、3000位转发并评论这条微博的朋友,得iPad一个……”2010年12月28日,博洛尼家居总裁蔡明在新浪微博上发了这样一篇微博,并配上了去马场骑马以及在林场种树的照片。短短3小时后,粉丝转帖数已达上万次;3天后,粉丝转帖数及评论累计达到近4万次,蔡明的粉丝数量增长上万名。

  点评:在博客流行时,蔡明就经常发动粉丝抢“楼”抢“沙发”,如今到了微博营销时代,他又充分发挥了个人影响力,利用微博平台掀起新的粉丝围观潮,大大方方地为品牌做宣传。如同博洛尼是家居时尚、潮流的代名词一样,蔡明也是走在潮流前沿的人物。

 

 

  创意营销事件8

  贴片《将爱》传递“以家为本”

  ■创意主角:元洲装饰

  2011年2月12日,由李亚鹏、 徐静蕾主演的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以下简称“将爱” )上映,在电影中人们不经意间发现影片中从简洁明快的客厅到厨房操作间,所有室内装饰均是元洲独家设计,令影迷们十分惊喜。这是继《杜拉拉升职记》后元洲装饰再度出击电影,通过植入式广告传递其 “以家为本,将爱一生”的理念。有统计显示,《将爱》的票房超过2亿元,至少有500万人观看了此部影片,影响巨大。

  点评:在家居行业,植入广告在元洲装饰等家装企业的带动下才刚刚兴起。这些植入广告或许会成为电影的“诟病”,但不得不承认其宣传效果非常好,超过500万人的观影量意味着元洲装饰被曝光不止500万次,大大提升了元洲的品牌曝光率。通过影片,元洲在消费者心中也塑造起这样的印象:不仅设计能力强,还有知性、亲和力的一面。

 

 

  创意营销事件9

  联手“爱家团”开团卖门

  ■创意主角:TATA木门

  2011年6月23日,超过百名消费者仅仅花费10元,在知名团购网站“爱家团”抢购了一张“TATA特惠资格证”,凭借爱家团成功抢购的通知短信,到当地TATA实体店买了型号为@-006或@-007的木门,当天特惠价仅1380元。这是TATA木门在团购网上首次“开团”,已经购买成功的消费者在“爱家团”纷纷留言:“他们家的木门一点异味都没有,而且负责安装。”

  点评:从全国实地签售到视频同步签售,从170家网店自动销售到微博上送礼品,吴晨曦的营销手段层出不穷,也屡屡创下单日惊人销售业绩。更值得钦佩的是,他从不怕同行抄袭他的营销推广方式,反而在公开场合大方向同行们介绍经验,其大度风范正如TATA木门品牌一样,值得学习。

 

 

  创意营销事件10

  买陶瓷“非诚勿扰”

  ■创意主角:东鹏陶瓷

  电视相亲节目《非诚勿扰》收视火爆,使得该节目主持人孟非的人气也居高不下。冲着他的人气和知名度,2011年5月1日,东鹏陶瓷把孟非请到了位于闽龙陶瓷总部基地的专卖店,与消费者来了个现场版的“非诚勿扰”。“不买东鹏陶瓷别找我签名,非诚勿扰。”现场孟非的几句俏皮话语,逗得业主们更加开心。短短几个小时之后,经由孟非之手签出了百张订单,东鹏人气、财气双丰收。

  点评:孟非的“粉丝”以中年人士尤其是女性人士为主,而这部分群体正是东鹏陶瓷的客户对象,借助孟非的名气和“非诚勿扰”栏目的影响力,不仅是一次签售活动给东鹏带来了销售额的增长,而且是对东鹏亲情、感性、品质的品牌弘扬。“买陶瓷,非诚勿扰,非东鹏莫属。”这样的观念自然传播,恐怕是这次孟非现场签售给东鹏带来的额外收获。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