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景气报告》五年见证家居行业变迁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09
2010-2011
2009-2010
2008-2009
2007-2008
2006-2007
 

  五年前,北京商报《家居产业》周刊创刊一周年,首份《景气报告》透着墨鲜,将行业景象一一呈现。

  五年后的今天,《景气报告》第五次出版,样式没有实质改变,行业却已格局重现。

  五年,不过一瞬间。五份《景气报告》,五载风云尽览,记录着企业的兴衰,见证着行业的变迁。

  那时,红星美凯龙在京开出首店,孤独地伫立西四环边,居然之家占据上风上水的北四环,“先行赔付”响彻白日夜间;那时,意风尚在积累发展,百强还未强大到让人倾羡,欧派不过是南方来的小小一卒,博洛尼尚未明白定制原来并不简单;那时,东易日盛稳居家装之冠,实创的“28800”令人唏嘘一片,TATA还在网络上发帖自我美言,京城百姓无人知晓谁是梦天;那时,京城十大卖场少不了环三环,家世界从天津到北京,正如日中天,正时家居在望京一花独艳,百安居所向披靡,风头正健,家得宝带着美国建材超市第一品牌的桂冠,以雄厚资本杀入南三环、西四环,家福特扬言要把传统模式掀翻;那时,鸿利博雅在京城家装中以设计领先,十强品牌何须挑选,莱茵阳光横空出世,打出了E0的新概念……

  五年后回首一望,人还是那些人,天还是那片天,只是有的精彩无限,有的凄凉黯然。车建新北京开出四家店,驾着“龙车”步入了二十五周年,汪林朋带着居然全国扩展,大江南北悠闲地扬帆挥鞭,正时家居招牌仍在,刘建业已经退居二线,百安居失势、家世界变脸、家福特倒闭、家得宝玩完、环三环大门紧关,留下的只是无尽的感叹;意风的温世权组建北京家具品牌联盟,合作伙伴遍及东北江南,百强的陈晓太将板式、实木、儿童家具琢磨个遍,又将国际家具品牌引入全新的商业空间,彭鸿斌的莱茵阳光未能将圣象摇撼,自己却不得不退隐归山;博洛尼的蔡明发现时尚并不遥远,定制只能忽悠潮人的眼,赚钱还得回归规模化生产,欧派的高进已在北京将橱柜格局彻底打乱,TATA的吴晨曦将电子商务把玩于手指之间;东易的陈辉开始布局“三宅一生”,实创的孙威开出了“装修第一站”,只有汪文波和他的鸿利博雅装饰,消失得如同一缕轻烟,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笑谈,外来的志邦、梦天、大自然,则将北京本土同行挤出了品牌第一线……

  市场无情,英雄无怨,企业发展与衰退,常在一念间。欲探家居行业惊变,欲睹家居英雄悲欢,不妨关注北京商报《家居产业》周刊,还有年度《景气报告》的总结与提炼。这里的每一页、每一篇,依然散发着油墨的鲜香,渗透着记者的创造与思辩。

  在家居行业,我们争得了自己应有的发言权。因为,这五年,我们与家居行业相依相伴,从未走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