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C5领衔:最值得购买的B级车推荐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9
 
 
 
 
 
 

  从4月起B级车市就没有消停过,新帕萨特、K5、索纳塔八代、C5表弟标致508相继粉墨登场,如此紧凑发布密度史上极为罕见。随着标榜顶级技术的新一代迈腾7月底的加入,让本就竞争激烈的B级车战场再升一级,也让全新的市场格局更为清晰:韩系全面发力,法系厚积薄发,德系更上一层,虽然美系按兵不动,但厚实的底子也并非可以轻易撼动。不过若以综合实力考虑,势均力敌的依然为德法美三系。而带有派系烙印的这些车型也迎合了不同需求领域的消费者,下面就德法美三系中的代表车型为大家做个推荐。

 

 

  东风雪铁龙C5:舒适乘享 人性关怀

  虽然刚上市的法系小生508最近正火,但从市场经验和表现上,已经摸爬滚打两年的老大哥C5更具代表性。

  在很多人的固有印象中,法国车是优雅浪漫的似乎没错,但却又并非如此。无疑,C5的外形最具吸引力:简洁而富有雕塑感的线条、超长的前悬和雪铁龙标志性的大后视镜、腰线上下的独特比例以及极度横向扩展的车头线条和内凹的异型尾窗,这一切营造出了C5独有的优雅风情,让C5在一群B级车里脱颖而出,也容易让人以为追求优雅浪漫的人才会选择C5,其实不然。在日常驾驶中,C5独有的“动态舒适”和在你动手之前的自动人性化配置带来的惬意享受才是恒久的吸引。 

  以“动态舒适”为卖点的C5在一向被日系车强调的行车舒适领域可谓底气十足。这一切都归功于它所采用的MCS大师级底盘科技,其中的FML减震韧性多连杆后悬挂和雪铁龙专有的底盘液压缓冲系统完美结合,使得车身的振动频率始终处于1.05-1.2Hz范围之内,该频率接近人散步的频率1Hz,有力地保证了在行驶过程中的舒适乘坐感,也使得C5对路感的反馈更加清晰。再加上底盘液压缓冲系统则使悬挂阻尼在后半程坚韧支撑,让用户无论是紧急转向还是高速并线时,都能感受到C5底盘对车身的有力支撑。

  此外,日常驾驶中还有更多的在你动手之前的舒适享受。譬如在你熄火后准备将座椅调后方便下车前,带有迎宾功能的座椅已经开始自动向后移动,方便驾驶员移步。进入车内准备重新调节合适的座椅距离前,又会自动恢复到适合驾驶的位置。在堵塞的道路上,AQS车外空气智能监控系统会自动将空调的外循环自动切换到内循环,防止粗心大意的用户忘记主动切换而吸入污浊的空气。全系标配博世最高版本ESP主动在发生危险驾驶前纠正车身错误,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自动学习记忆驾驶者的操作习惯,自动大灯会在车辆进入隧道或者阴天等光线变暗的情况瞬间启动,靠路边停车及倒车时,在你探头目测车胎与路边的距离前后视镜自动翻转到合适位置,等等,在驾驶的各个环节都可以感受到这些在你动手之前的便捷省心。在浪漫优雅之外,更是“贪图享受”的新绅的上佳之选。

 

 

  全新迈腾:外形沉稳 内心澎湃

  作为大众B级车的第七代产品,迈腾继承了大众车型的一贯设计,除了标志性的大嘴前脸,这款车在整体轮廓,包括前散热隔栅与尾灯LED造型都与辉腾相似。而不管是车身的每一根线条的笔直走向还是整体的比例,或是侧防擦条下移至底部所体现出的车身厚重感,无不体现着德国工程师在现代设计中糅合的复古因子,也无声传递着大众品牌捍卫其完美基因的决心。

  正如迈腾在外形设计上遵从家族传统,其内在的性格也一如既往地突出动力个性,所有的科技配置也更加外露,在参数上先声夺人。

  迈腾采用的1.8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6Kw/5000-6200rpm,最大扭矩250N.m/1500-4200rp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7kW,最大扭矩280N.m。与之搭载的是大众特有的7挡DSG变速箱,干式离合和更为紧凑的齿比设定也保证了燃油经济型。耳熟能详的auto hold功能、无钥匙启动、电子驻车、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以及智能泊车辅助系统(Park Assist)等能有的配置都有了。可以说迈腾是一款不折不扣的“闷骚”车,对外表沉稳、内心澎湃的实干型人士有着致命吸引。

 

 

  新帕萨特:适应国情  商务体面

  作为迈腾的同门兄弟帕萨特,从一进入中国市场就比迈腾更顺风顺水。更亲近的配置、宽大的空间、豪华尊贵的乘驾体验,把准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脉搏。如今,全新的帕萨特不仅凝聚了大众车型以往扎实、稳重的优良基因,更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再次加长轴距,以强化对商务人士的吸引。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帕萨特的车身长度为4870mm,比欧版B7长了99mm,同时车身宽度也达到了1833mm,比欧版宽了13mm,整体来看,更长、更宽的全新帕萨特视觉效果更加稳健。内饰上,大面积铺衬的桃木面板、精致的石英钟使商务感更浓厚。动力上除了和迈腾一样搭载1.8T和2.0T发动机,还增加了一款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选择上更为丰富。这款兄弟车型与迈腾最大的差别就是商务感更浓郁,适合老成稳重的人士驾驭。

 

 

  新君威:时尚动感 个性张扬

  作为美系车的代表,新君威身上的美系元素十分明显,肌肉型的身躯、坚实的骨架结构、凶悍狂野的外形。其中最彰显性格的是其运动风十足的外形,而这也锁定了它的用户特性,年轻时尚、个性张扬、狂野激情。

  新君威在配置上高调炫目,一系列带T的涡轮发动机十分抢眼,而EPB电子手刹车系统、智能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式启动等功能几乎不少。似乎在配置上与迈腾、新帕萨特别无二致,个性的差别只在外形和内饰上。新君威的内饰整体设计比较时尚,不像德系车那么传统,也不像法系车简练温馨。

  

 

点评

  东风雪铁龙C5、新迈腾、新帕萨特、新君威作为法、德、美三大系的典型代表各有特色,或追求舒适享受、或崇拜技术、或迎合消费、或张扬个性,总有一款适合不同需求的消费者。至于选择哪款,并能一车多用就要靠消费者仔细斟酌了。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