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张梓琳: 慈善要变成时尚圈的一部分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9
 
 

  她——

  绝美的容颜,高挑的身材,迷人的微笑,得体的着装,优雅、恬静的生活态度。不知道的人可能觉得她高高在上,遥不可及,但近距离走近她才感受到她的热情和亲和,而她自己一直在强调是个幸运的普通人,也向往快乐而充实的生活。在北京商报社主办的第57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中,当选中国小姐,在随后的世界小姐总决赛中荣获冠军,成为世界顶级选美比赛中第一位来自中国的世界小姐,她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认识了东方美。她就是张梓琳。

 

 

  产业预言1

  美丽成为一项需要经营的事业

  商报:当时作为北京科技大学的高材生,你是怎么走上选美道路的?

  张梓琳:成为世界小姐是很巧合的机会,我之前从来没有计划过自己将来会是什么样。当时听从了周围朋友的建议,想跨领域感受一下不同的生活经历。如果我做得不好,可能会重返学校,考研、找一份理想的职业,过上安稳舒适的生活。但是人生会有很多的机会,我不能什么也不尝试。

  商报:作为中国第一位世界小姐,你怎么看待美?

  张梓琳:通过这个比赛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也让我对美有了更深的理解,小时候没有人称赞我漂亮,但我非常自信,因为每个女孩子都有自己的闪光之处,无论从事什么职业,相貌如何,一定要拥有一颗智慧、善良的心。美是自内而外的,它不仅仅是外表,还要有爱心,去爱护身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同时除了天生,美也是需要经营的,丰富的阅历,得体的着装,优雅的气质都是需要后天的锻炼与培养的。

 

 

  产业预言2

  慈善要变成时尚圈的一部分

  商报:作为中国时尚界的翘楚,你是如何理解时尚的?

  张梓琳:“时尚”在我心中是一个很抽象的词语,不需要一味追随潮流,适合自己反而更重要。对于时尚的品牌,我觉得要理性选择,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份。

  商报:除了众所周知的世界小姐、模特大赛冠军等,你还是一位热心公益,醉心慈善的人,你如何看待名人做慈善?

  张梓琳:以前我以为慈善是离我们普通人很遥远的事。做慈善事业的人大多是实力雄厚的企业家、具有很高知名度的演艺界明星或者是其他行业的成功人士等,但当我成为世界小姐,真正开始做慈善的时候,我发现,慈善其实离我们很近,只要有爱心,人人都能给别人带来爱和帮助。比如抽半天时间,到孤儿院同小朋友玩一玩,做做义工,不需要花费很多精力和金钱,却是每个人都可以做的事。

 

 

  产业预言3

  中国时尚产业要以传统文化为支撑

  商报:中国时尚文化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快,时尚消费品市场在中国也随之不断扩大,你怎么看待未来中国时尚文化产业的发展?

  张梓琳: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日益增强,时尚产业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并认可。中国时尚产业发展必须秉承中华民族五千年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时尚潮流融合,在世界化和民族化之间找到契合点,以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传统文化为根基,打造具有中国元素的世界时尚产业并逐渐形成自己的特色,才具有竞争力。

  

 

点评

  当时尚离我们越来越近,当慈善成为我们的一份责任,时尚与慈善也将走进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未来五年,中国的时尚产业不再让大众感觉如此的遥远,时尚贴近生活将成为一种常态。

  随着中国传统文化和慈善元素的更多注入,时尚文化产业在与国际交流上,将呈现出民族性、国际性、文化性的特点。与此同时,时尚产业的发展将带动越来越多的产业人士涉足慈善领域,提升整个社会的责任感。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微寄语

  @小新:名人公益应该是一生的事业,多公益,多慈善,多些社会价值。

  @心路弯弯:她从一个只会“抬头、抿嘴、恰到好处地弯起眼睛,然后微笑”的“标准世姐”,蜕变成一个棱角越来越分明的公众人物。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