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这个“十一”最值得去的北京旅游目的地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08
 
 
 
 
 
 
 
 
 
 
 
 
 
 

  ◎十大胡同游目的地

  南锣鼓巷

  与元大都(1267年)同期建成, 是我国惟一完整保存着元代胡同院落肌理、规模最大、品级最高、资源最丰富的棋盘式传统民居区。

  推荐项目:文宇奶酪、异域小吃、个性小店

  什刹海地区胡同

  最具游览价值的胡同之一。什刹海是北京城一处历史文化风景区,包括前海、后海、西海三个湖泊,保存良好的恭王府,纵横交错的胡同,与古老的钟楼、鼓楼遥相呼应。

  推荐项目:银锭桥、望海楼、宋庆龄故居

  沙滩地区胡同

  地处明清皇城的东北角,附近有织染局胡同、腊库胡同、钟鼓胡同、米粮库胡同、巾帽局胡同、帘子库胡同、酒醋局胡同等。

  推荐项目:北大红楼博物馆、纳福胡同

  西砖胡同

  胡同成于明时,当时称“砖儿胡同”,清朝末期及民国时期统称为“西砖胡同”沿用至今。

  推荐项目:法源寺

  烟袋斜街

  烟袋斜街位于地安门外大街鼓楼前,以经营烟具、古玩、书画、文具、小吃等为主,建筑风格朴素,是北城较有名气的文化街。

  推荐项目:烤肉宛、个性小店

  海柏胡同

  古刹海波寺久废,明时胡同称海波寺街。清时称海北寺街,民国时沿用,1965年改今名。 清代著名文学家朱彝尊曾居住此巷的顺德会馆,院内有古藤,其书房称古藤书屋。今古藤书屋尚在,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桃花扇》的作者孔尚任也曾经居于此巷。

  推荐项目:众多清代会馆遗迹

  五道营胡同

  在北京五道营胡同里,总能见到老外。有的是悠闲的游客,有的是投资的店主。不少老外都钟情于北京的胡同文化,这使得进驻五道营的早期投资客中,外国人居多。一些在南锣鼓巷、鼓楼开店的老板也闻风而至,在五道营开设了分店或新店。

  推荐项目:葡萄院儿Vineyard Café、个性小店

  戏楼胡同

  胡同东段曾称太保街,西段称戏楼胡同。1965年整顿地名时将太保街并入,改称戏楼胡同。据传,农历正月雍和宫庙会打鬼、演戏,戏台很高,故而得名。

  推荐项目:柏林寺

  鲍家街

  当年汪峰组过一个乐队叫鲍家街43号,就是以中央音乐学院的门牌号命名的。现在的王府摇身变成了少年宫和居委会的所在地,然而向高高的院墙里望去,豪门气质跃入眼帘。

  推荐项目:醇亲王南府、永宁胡同

  方家胡同

  明朝属崇教坊,称方家胡同。清朝属镶黄旗,沿称。“文化大革命”中一度改称红日北路七条,后恢复原名。清朝此地驻有神机营所属内火器营马队厂。据考,胡同内41号曾是白衣庵,殿中供奉观音像,后佛像被毁,现庙址仍存,已为居民住宅。

  推荐项目:方家胡同46号院

 

 

  ◎十大美食聚集区

  ■ 鲜鱼口老字号美食街

  鲜鱼口街,以“鱼”为元素的各色装饰、设施尤其生动抢眼。鲜鱼口街东口立起一座“鱼形”花门,两条硕大的“鲤鱼”,红体金麟,高高跃起。街区内的各色砖雕、井盖、城市家具、路灯均以“鱼”为主题。街区内老字号餐馆挂上了各式招幌,颜色鲜亮,迎风招展。古香古色的字号牌匾、抱柱楹联和景泰蓝材质的文化志牌,装点整条街区越发古朴雅致,突显出民族风格。 

  ■ 东华门美食夜市

  ■ 南新仓文化休闲街

  ■ 簋街

  ■ 工体美食圈

  ■ 台湾小吃街(石景山&前门)

  ■ 方庄美食街

  ■ 密云水库鱼街

  ■ 怀柔不夜谷(虹鳟鱼一条沟)

  ■ 延庆柳沟豆腐宴

 

 

  ◎十大文化艺术游览地

  ■ 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是国家兴建的重要文化设施,也是一处别具特色的景观胜地。

  作为新北京十六景之一的地标性建筑,国家大剧院造型独特的主体结构,一池清澈见底的湖水,以及外围大面积的绿地、树木和花卉,不仅极大改善了周围地区的生态环境,更体现了人与人、人与艺术、人与自然和谐共融、相得益彰的理念。

 

  ■ 颐和园

  ■ 国家博物馆

  ■ 首都博物馆

  ■ 潘家园古玩城

  ■ 琉璃厂

  ■ 北京大观园

  ■ 梅兰芳大剧院

  ■ 前门大街

  ■ 798艺术区

 

 

  ◎十大京城夜景游览地

  ■ 长安街

  长安街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长、最宽的街道,同时也是北京的一条东西轴线,天安门和天安门广场坐落于长安街中点的两侧。

  ■ 前门大街

  ■ 什刹海

  ■ 国贸地区

  ■ “鸟巢”

  ■ “水立方”

  ■ 中央电视塔

  ■ 世贸天阶

  ■ 三里屯酒吧街

  ■ SOLANA蓝色港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