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潘家园

北京传是2015秋拍3.25亿元收槌

出处:潘家园周刊 作者:徐磊 网编:郭丹丹 2015-12-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磊)12月5日,北京传是2015年秋季拍卖会以总成交额3.25亿元收槌,包括中国书画、中国古代书画、丹青颐时、中国现当代艺术、吉光片语·文化名人墨迹、古董珍玩六大专场共计1754件拍品,总成交率72.8%。北京传是拍卖董事长黄宇杰表示,当下的艺术品市场由于受到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依然处于调整阶段。传是拍卖将继续秉承“真、精、稀”的理念,做好“小而精”的拍卖。

作为2015北京拍卖季的组成部分,传是拍卖表现可圈可点。在中国书画专场中,徐悲鸿《奔马图》以662.4万元成交,黄胄《日夜想念毛主席》拍出897万元。中国古代书画专场中,八大山人《松石草堂图》拍出8165万元,拔得专场头筹。赵孟頫《山堂诗》拍出1552.5万元。丹青颐时专场中,吴冠中《苇塘秋》拍出460万元;中国现当代艺术专场中,吴冠中《牡丹花》以920万元成交。古董珍玩专场也有不俗表现,清雍正斗彩鸡缸碗拍出575万元,明黄花梨曲尺罗汉床拍出34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