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新模式让酒店业蓬勃发展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7
 
 
 
 
 
 

  2011年的酒店业不断涌现新的营销模式,先是团购网站风潮蔓延至酒店业,随后神秘房、Last Minute等国外成功模式也纷纷登陆国内。不断跑马圈地的经济型酒店也将扩张的手段多元化:海外输出品牌和整合并购品牌。

  随着商务旅行的蓬勃发展以及国民日益旺盛的休闲游需求,旅客对住宿品质的标准也在提升。

  面临着国际酒店集团纷纷加速中国布局的情况,国内各大酒店集团也开始战略调整,向中档品牌开始全面发力。

  北京市旅游委对不符合标准的星级酒店进行的“摘星”行动,营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推动旅游饭店服务品质的提升,促进旅游饭店业的健康发展。

  【酒店·年度事件TOP5】

  1

  如家收购莫泰

  面临整合大考

  持续4个多月的莫泰竞购案5月27日尘埃落定。如家以4.7亿美元从摩根士丹利手中收购莫泰。以4.7亿美元的价格、“现金+股权”的方式以及收购莫泰对长三角地区的战略作用来看,如家这笔生意性价比很高,但如何整合风格差异明显的莫泰将是一场大考。(载于2011年5月30日《北京商报》4版)

  2

  国际酒店加速

  布局中国市场

  9月,在中国酒店市场价值5-10年会超过美国的预期下,全球酒店业纷纷看好未来中国巨大的市场份额,雅高、凯宾斯基、万豪、希尔顿纷纷加速在中国市场的抢滩布局。根据《2011年7月酒店高层人事变动统计报告》显示,今年全国的5982家星级酒店企业中,共有53家酒店集团任命了64位酒店高管,任命人数比上季度增加11位,增幅20%。(载于2011年9月1日《北京商报》C2版)

  3

  酒店黑名单折射行业潜规则

  11月,北京某五星级酒店因将客人拉入黑名单而引发的客人法律维权问题,引起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酒店黑名单主要针对在酒店入住后有所谓不良行为的客人,比如逃账、违法、毁坏酒店用品等。如果下次再来入住,酒店会以“满房”之类的理由拒绝入住。(载于2011年11月1日《北京商报》 4版)

  4

  万豪每年一家

  酒店撤出北京

  11月,在万豪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宣布在华签约酒店数量达100家之际,记者却发现,近三年来,平均每年都有1家万豪品牌的酒店撤牌退出北京市场。在其他酒店管理集团通过输出管理方式在中国市场高歌猛进的时候,万豪扩张背后已现隐忧。(载于2011年11月14日《北京商报》4版)

    5

  北京131家酒店被“摘星”

  北京市旅游委于12月6日公布了旅游星级酒店重新评定结果,万豪等131家星级酒店因未达到相应的星级标准,按照规定被取消星级,这也打破了2009年时97家的“最高纪录”。经过重新评定,全市目前有598家达到相应星级标准,其中五星级酒店63家,四星级酒店127家,三星级酒店207家,二星级酒店181家,一星级酒店20家。(载于2011年12月7日《北京商报》1版)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