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将创新融入北京商业的血液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7
 
  “商业企业业绩屡创新高的同时,品牌建设在商品质量、价格体系、服务水平等各个方面都在不断创新。”
 

  关键词解读

  □消费:在北京市经济增长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品牌:对于企业的发展越发重要

  □北京精神:为全市各个领域的发展都指明了方向

 

  在北京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向着6800亿元冲刺、为全力打造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战略目标而不懈努力的大背景下,大步流星的北京商业企业度过了不平凡的2011年。与此同时,北京市最新提出的“北京精神”,为全市各个领域都指明了发展方向。“2011年度(第七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活动的主题确定为“创新商业 优化民生”。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北京深化经济转型、扩大内需的战略元年。消费在北京市经济增长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今年前11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6222.9亿元,保持了年初的预定增长速度。

  在这一年中,我们看到,在商业企业业绩屡创新高的同时,商业品牌对于企业的发展越发重要。越是在老百姓心目中形成品牌的商家,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时,应对能力越强。市场定位更加贴近消费,企业发展与时代跨越更加同步。企业品牌建设在商品质量、价格体系、服务水平、经营模式、营销特色、销售业绩、社会责任等各个方面都在不断创新。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年,社会各界参与度越来越高,评选过程也越加客观、公正、规范。今年的活动在总结前几年的经验基础之上,不断创新,完善机制,形成制度,并首次引入了公众网络投票、公众信函投票、专家评委打分、媒体评委打分的综合计分办法,使评选结果更加贴近实际。

  作为行业协会,北京市商业联合会是连接政府主管部门和商业企业的桥梁,在参与行业规范化建设、行业自律、组织大型商业活动、开展员工培训、专题调研、规范市场行为,为政府、行业和会员单位提供服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纽带作用。我们一方面把政府的新政策、新精神、新思路结合商业行业实际与商业企业一道贯彻落实在营销活动中;另一方面,将企业的呼声、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主管部门,实现政府和企业的发展同心、同步、同行,推动北京商业的创新、转型,促使其“国际商贸中心”的目标早日实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