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高端购物中心创新管理典范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4
 
 
 
 
 
 

  近年来,北京经济快速发展,对商业企业来说可能同时带来机遇,也可能使得一些商业中心或者百货被边缘化,甚至淡出消费者的视线,逐渐被市场所淘汰。近年来,北京城陆续出现大型Shopping Mall,各具特色,也各有不同。可称之为Shopping Mall前辈的东方新天地,是集各种优势于一身且不可复制的经典购物地,交通便利、品牌多样、时去时新且惊喜不断。新年伊始,东方新天地又有诸多国际大牌,如Red Valentino、Chloé、Diane Von Furstenberg等相继开业。这些品牌不仅扩充了东方新天地的高端时尚品牌,同时无疑也将带来更具购买力的消费人群。

  创新管理  打造高端购物中心

  多年来,东方新天地始终秉承着“精益求精”的管理理念,坚持提供全面、优质、时尚的“一站式”购物体验,力求打造北京最具代表的时尚购物场所。与大部分的商场不同的是,东方新天地长廊似的购物环境,使顾客漫步其中很有“逛街”的味道。目前拥有七大特色主题购物区,且各有不同的商品定位,在装饰风格上也各有特色,以满足不同的购物需求。

  比如,东方新天地第一区与王府井商业街及地铁一号线王府井地铁站接驳,是国内外游客来北京观光的必到之处,客流量大。拥有两条美食街、一家百货及一家超市,方便满足客人的日常购物需求。第二区强调大都市的繁华,吸引年轻一代的消费主力军,主要经营休闲品牌及珠宝饰品。第三区位于商场中部,汇聚着世界各地的知名品牌,如Burberry、Ermenegildo Zegna、Givenchy、Chloé等带出高品位的消费理念。第四区的高级购物廊里则集中了国际品牌的服装服饰,传达着精致的上品生活。第五区紧邻东单北大街和地铁五号线东单站,拥有Bose音响展厅、奥迪品味车苑、新世纪电影院,展示了现代生活便利新元素。尊萃时光别馆拥有多间国际名品手表、服饰、珠宝名店及家居展厅,天空大道则为写字楼提供更多商务支持。另一方面,东方新天地不仅是高端品牌荟萃,更是拥有如OMEGA、Trussardi、Montblanc、Hublot、Audi等数十个品牌旗舰店,中庭亦为高端品牌举办路演活动之热点。东方新天地一直坚持“休闲娱乐美食俱全”的购物中心定位,力求给顾客最全面最新鲜的购物体验。

  天空大道  美容纤体一应俱全

  位于黄金地段的东方新天地,除在商场内的购物区域外,还有一个环境优雅安静的天空大道,它是连接商场及商务区的重要纽带。这里拥有众多个人护理品牌及日常休闲而设的咖啡厅,如海洋洋spa中心、东田造型、Toni&Guy、Esquires coffee Houses等,而且品质都很不错,不仅为在临近8幢甲级写字楼内工作的白领带来方便,同时也为爱美人士提供更多专业的护理造型服务。

  在这里转一圈就可发现不少知名的造型、护肤、美甲品牌。如果要做头发,不妨到东田造型或者Toni& Guy看看;如果是美体护肤,可以考虑思妍丽、海洋洋必瘦站等;说到美甲,这里即将开业的专业美甲店铺ASKIDO,是个不错的选择。除此之外,这里还有一些已经入驻的新个人护理的品牌,选择颇多,也颇得大众及明星喜爱。另外,商场里玛花纤体、匠人组合、悦·指间等也都品质可靠。走进东方新天地,从发丝到肌肤,让你充分感受到美容护理所带来的尊贵享受,体会愉悦的美丽。

  时尚之都  城市地标建筑

  作为时尚地标的东方新天地,占据着王府井商业街的把口位置。除了服装服饰、珠宝名表,还有汽车展厅、电影院、音响专卖店、美容美发机构和50多家餐饮店铺。由于东方广场连接“金街王府井”及“银街东单北大街”,不仅有众多来自各地的国内外游客,还有在东方广场内工作和生活的白领,其客源构成多元化,这在无形之中增加了东方新天地商场设置品牌和业态的难度。

  东方新天地打破了以往的百货形式,将各业态店铺有机组合,带给消费者轻松、欢快、惬意的购物感受。很多消费者对不同类型店铺的“随意”组合感到奇怪,但看似随意的业态、品牌组合,却让人逛起来很舒服,这里其实蕴含着大学问,每个品牌和业态的组合,都是商场依据在香港的成功经验,同时结合本土化特点而设置的,经过了细致的调研。

  这里是北京为数不多的一周七天无论何时来此,都是门庭若市的商场,是集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配有超市、银行、造型理容等提供全方位生活支持的国际时尚购物地。东方新天地与写字楼、公寓和酒店,就像一座小的城市,彼此相互支持,形成了高效互利的效益。东方经贸城上班的白领,东方豪庭公寓的住客和下榻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的客人,仅此日客流量就已超过两万人,为东方新天地提供了大量稳定的高消费能力人群。同时,蓬勃发展的“北京第一商业街”王府井商圈,与东方广场自成一体良性循环的小商圈。这两个商圈相得益彰,不仅为东方新天地带来了繁荣,也为租户创造更多商机。近期,东方新天地获得 2010-2011年度Coach“最佳销售成长”奖。Coach自进驻以来,销售业绩节节攀升,这亦是与租户合作无间的最佳体现。

  高瞻远瞩  成就商业佳话

  十年前,东方广场的出现带给北京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一种前卫的生活体验。在开业初期,外界也曾对东方广场在王府井投入巨资置业能否获得成功产生怀疑。但事实证明,正是东方广场在十年前捕捉到北京市场大型商业稀缺的商机,才使得其如今拥有不可替代行业领军的地位。东方广场逐步受到各界认可并且不断发展,不管对内地来说还是对香港,更像是一个标杆,或者说是指示标。它的成功为内地打开了一扇接纳更广泛投资形式的大门,也为香港打开了一扇挺进内地市场的大门。

  北京经济正在飞速发展,商业市场瞬息万变。消费者对品牌的选择也越来越难以捕捉,这就更需要商场的经营思路与时俱进。而东方新天地正是因其领先市场一步不断的调整,才使得其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且拥有超过280个国际顶尖品牌,并仍有280个品牌在轮候名单中。

  十年的时间,王府井商业街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北京欲建设成为国际商贸中心的大环境下,王府井已成为北京对外重要窗口。位于王府井把口位置的东方广场见证了王府井的发展历程和北京市的变迁,映射出了北京商业发展从稀缺到繁华,可以说东方广场是北京市发展的一个缩影。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