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宝马售后英才教育项目开始品牌化运作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04
  宝马售后英才教育项目标识正式发布,宝马及有关领导合影
  宝马杭州培训学院签约仪式
  宝马杭州培训学院老师在给学生演示诊断连接设备的使用
 

  2012年2月23日,宝马中国培训学院联手宝马售后服务在杭州技师学院发布了“宝马售后英才教育项目”的形象标识,在该项目成功开展6年之后开始品牌化运作,标志着宝马在后备人才培养方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同日,宝马与杭州技师学院正式签约,成立宝马杭州培训基地。这样,宝马在华培训实力进一步提高,形成两大培训中心、九大合作院校和11个合作钣喷培训点的庞大网络,2012年培训能力将达到17万人次的业界新标杆,为宝马在中国业务的持续增长提供了强大支撑。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售后服务副总裁康波先生、宝马中国培训学院总监肖奕女士以及宝马合作院校领导和经销商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康波表示:“宝马售后英才教育项目自2006年开始执行,核心任务就是与合作院校一起,针对在校学生进行培训和认证,让学校教育和企业实践紧密结合,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这是宝马公司长期以来坚持履行的社会责任之一。同时,这也为宝马经销商网络的不断拓展提供了人才储备。今天的发布活动表明,宝马售后服务和人才培养已提升到战略高度,这都是宝马实现‘悦常在,驾无忧’这一使命的重要保障。”

  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里,宝马售后服务网络发展迅猛,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全面提升,这与培训学院的无缝配合、合作院校的积极支持是分不开的。宝马售后英才教育项目的英文为BMW Education of Service Technology,所以也被称为BEST项目,该项目为全国经销商培养和储备了大批具有宝马初级和中级认证的优秀员工。

  新落成的宝马杭州培训基地可以说是宝马校企合作模式下的又一成功力作。杭州技师学院拥有着完善的教学环境、优质的师资以及与宝马相同的追求卓越的理念。此次宝马与杭州技师学院合作的宝马杭州培训基地总规划占地3000平方米,设施配套及开设的培训认证科目齐全。目前已完成建设的1500平方米场地内设有4个技术类和1个非技术类培训单元,在建的1500平方米钣喷培训场地预计在2012年底建成,包含4个钣金喷漆培训单元。宝马杭州培训基地肩负宝马的常规培训以及BEST项目合作的任务,将向华东江浙地区乃至全国的经销商输送大量优质的各类人才。

  宝马向来都非常重视人才培育,据宝马中国培训学院总监肖奕介绍:“在中国,宝马是最早开展院校合作进行人才培训的高端汽车厂商,也是最具社会责任的以实际行动支持地方职业教育的汽车厂商。截至2011年底,加入BEST项目的学员累计达到955名,2012年全年,全国参加BEST项目的学员将达到750人,同比去年增长超过69%。到2014年底,学员总人数将达到3655人。到今年底,宝马的合作院校总数将达到9家。”

  此次BEST项目标识的隆重发布,说明该项目经过6年运作,已成长为宝马在培训认证领域一个独具特色的品牌,是宝马培训认证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BEST项目是宝马响应国家发展职业教育号召,与地方职业院校合作,专门面向在校学生开展的初中级教育认证项目。因为该项目非常有特色并且实用,自2006年项目启动至今已在汽车职业院校、学生、经销商以及业界拥有了广泛的知名度。

  发布的BEST项目标识的设计由两部分组成,底部是宝马标准蓝底白字搭配的长方字框,内容为BEST项目的英文全名“BMW Education of Service Technology”,字框上方为采用了金属光泽的宝马亮银色和宝马车型标签字体的项目英文缩写字母“B.E.S.T.”。经过3D立体效果渲染后,标识整体效果清晰醒目且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该标识将宝马品牌最具代表性的经典元素与BEST项目融为一体,承载了宝马品牌追求卓越不断进取的内涵和理念。

  BEST项目的第一大特色是采用宝马全球同步且业界独具风格的宝马式培训,注重引用与经销商同步的高端诊断维修设备、强调互动,内容生动有趣,旨在使学生全面了解宝马品牌、文化、宝马经销商工作环境及流程的同时熟练掌握在宝马经销商工作的基础技能。第二大特色为BEST项目涉及领域全面,课程设置严谨。目前开设的科目分为机电类、钣金喷漆类、售后服务类及售后零件类四大类,周期为2-4个学期,时间跨度1-2年。第三大特色是认证证书含金量高,对于完成宝马相关培训,并通过宝马中国培训学院认证的学员,将获得宝马相关初级或中级认证证书。最后,该项目不仅满足了宝马经销商人才需求,还帮助了学生就业,为学生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并且还提升了院校的师资水平,真正实现了学校、企业、学生、经销商“四赢”。

  先进的教学理念、独特的合作和管理模式,配合宝马特色的培训风格,宝马已经成为行业内校企合作的成功典范,宝马的培训和认证体系在业界的形象和知名度逐年提升。早在2005年宝马就开始尝试通过与院校合作的方式开展宝马售后服务培训项目并合作建立宝马培训基地。每年,宝马培训学院都会为经销商组织相关技能大赛和多项培训和认证,2011年为经销商人员提供了将近14万人次的培训,有效地满足了宝马售后服务快速发展的需求,并为业内树立了标杆。

  在宝马培训学院全网员工的积极努力和配合下,宝马的售后服务网络以快速、优质、稳定的发展态势在业界首屈一指,经销商及服务网点多达290家,数量雄踞豪华车之首。5152个维修工位,8万原厂配件,4大零件配送中心,300万订单处理能力,5162名国际认证服务人员,强大的实力成为获得更高客户满意度的保证。

  从2011年开始,在 “悦常在、驾无忧”的售后服务品牌战略下,宝马售后服务围绕“高效、透明和关爱”三大客户价值提升工作质量。针对客户需求最广泛的两项服务推出预约客户“1小时机油保养”和“24小时小钣喷服务”受到客户广泛欢迎,而已经成功实施3年的“BMW保养套餐”服务在全国执行统一和透明的价格,也同样得到业内和客户的高度认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