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文化消费

朱新宇作品描述重工时代的疏离感

出处:中国书画周刊 作者:记者 周晓 网编:张兰 2015-12-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周晓)位于798艺术区的Hadrien de Montferrand近日举办了朱新宇个展,展出艺术家在瓦楞纸、水彩纸和白卡纸上创作的一系列最新作品。

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的朱新宇一直以来用画笔描绘自然景观,使用微妙的色彩营造出阴冷的图像基调,山岳、山丘、果园、采石场以及森林都是艺术家绘入画中的场景。几乎所有的作品都给人一种荒芜空旷之感,物在他的画面中几乎总是缺席的,所有的场景都是荒无人烟的,即使偶尔出现人物也只是漫画式的剪影。

艺术家从多年前就开始了这种风景画的创作,这与他成长于东北辽宁工业区有关,在那里他触目所及不是废弃的工厂便是北方辽阔的草原。这些场景很容易引发人们对于内心的探索,画中凝固的时空与现实流动的时间形成对比,引起一番对于时间的思考。展览将持续至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