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京城老字号的联合舰队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03
  名震京都三百载的砂锅居饭庄
  “中华清真餐饮第一楼” 鸿宾楼
  连锁经营新势力 新川面馆
  什刹海“明珠” 烤肉季
  300年名店 烤肉宛
  北京华天
  饮食集团
  总经理
  朱玉岭
 

  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以餐饮经营为主业态,聚集了鸿宾楼、烤肉宛、烤肉季、砂锅居、同和居、同春园、庆丰包子铺、护国寺小吃、华天延吉餐厅等20余个中华老字号品牌。

  华天集团直营企业现有在岗职工5000余名。 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15亿余元。到2011年底,公司有20家企业被商务部重新认定为中华老字号;8家企业被评为北京市著名商标。现有国家级、北京市级和西城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0个,其中鸿宾楼全羊席制作技艺、烤肉季和烤肉宛的北京烤肉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

  注重食品安全  提供放心餐饮

  公司特别注重食品安全工作,建立了一整套系统的卫生安全管理制度。2011年4月,面对百姓热切关注的“非法添加物”这一焦点问题,公司再次完善了《禁止使用非法添加物规范食品添加剂使用的管理办法》。 公司所属鸿宾楼、烤肉宛、烤肉季、曲园酒楼、砂锅居、峨嵋酒家、同和居、庆丰包子铺连锁总店、护国寺小吃连锁总店等28位老字号品牌经理人集体签署了《禁止使用非法添加物规范食品添加剂使用责任书》,对严禁使用非法添加物和规范食品添加剂使用等食品安全问题严格把关,保障北京华天所属老字号企业餐桌安全放心。

  注重绿色环保  发展低碳餐饮

  截至2011年底,烤肉宛、峨嵋酒家等老字号先后安装了节能效率在40%以上的“节能型蒸箱”;华天延吉餐厅、老西安饭庄增添了太阳能辅助加热设备等。

  近年来,公司更是投资近千万元为烤肉季、烤肉宛等老字号名店的油烟排放系统安装了新型“水运净化器系统”。多年来,华天集团以社会责任为己任,默默地将“低碳节能”渗透在餐厅的每一个角落,为节约能源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

  实施品牌战略  大力发展连锁经营

  为实现把华天做强做久的目标,北京华天集团坚持精品战略和品牌战略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模式,确立了以餐饮经营为主业,发展和控股关联产业的发展思路。

  在实施品牌连锁发展战略上,华天集团确定了以峨嵋酒家、砂锅居、烤肉季、烤肉宛、护国寺小吃、庆丰包子铺、新川面馆为连锁经营的重点品牌,采取直营、加盟、托管、兼并、合资等方式开发连锁经营网点。通过连锁经营方式,使老字号企业形成规模经营和规模效益。重点发展庆丰包子铺,在短短几年时间里,使庆丰包子铺发展到160家,分布在全市各区县及邻近的河北省;护国寺小吃已经发展20家连锁店,年销售额超过1亿元。另外,探索新的经营模式,建立柳泉居豆包专卖店和零售网点,并已发展到30多家。除此之外,峨嵋酒家、烤肉宛、砂锅居、烤肉季等老字号知名品牌,都建立了分店和连锁店,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效益。

  2012年,公司将抓住机遇,锐意进取,积极向资本市场进军,努力把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大型餐饮集团,为首都建设世界城市,为弘扬老字号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将坚持以服务于民为目标,加快品牌建设和连锁发展,以更多的优质产品和服务回馈于社会。

  感言

  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旗下的三家老字号企业能够同时被评为“北京餐饮十大品牌”,说明庆丰包子铺、护国寺小吃、峨嵋酒家在消费者心目中具有很强的影响力,是老百姓信得过的品牌。我们三家企业要不断努力,为顾客提供更加方便、放心、美味的餐饮服务,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