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把好进货质量关 保障食品安全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03

  4月20日,第七届中国(北京)餐饮·食品博览会与“2011年度北京餐饮十大品牌颁奖盛典”同期举办。本届餐博会由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国烹饪协会主办,北京烹饪协会、北京食品协会、北京旅游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承办。

  在北京展览馆的餐博会开幕现场,北京烹饪协会年度轮值主席朱玉岭代表北京的百强餐饮企业在现场宣读承诺书。全文如下:

  《把好进货质量关  保障食品安全》承诺宣言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行业自律,践行北京精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食品,北京烹饪协会携北京地区餐饮百强企业(集团),在此,向全社会郑重承诺:

  严格自律,安全生产,诚信为本,责任为先!共同承担起食品安全的社会责任,在取材、生产、加工、流通等环节上严格控制食品安全,把好进货质量关,健全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完善食品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确保企业经营环境清洁优雅、菜肴卫生放心,为消费者撑起食品安全的蓝天!

  ●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认真贯彻技术质量标准,加强信用制度建设、规范生产经营行为;

  

  ●严把进货关,实行定点采购,不采购和使用腐败变质、过期、有毒有害、来历不明的食品原料,杜绝一切未经政府有关部门检验、检疫合格的不安全食品原料进入餐饮企业;

  

  ●严格进货验货制度,坚决不购进对人体有害的药残、农残超标食品原料,所用的原材料、添加剂等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标准,不使用非食用性原辅材料加工食品;

  

  ●采取先进技术,做好食品安全记录,建立索证、索票购销台账和质量追究制度,积极探索食品源头可追溯的质量监控管理模式,健全食品安全信息全程监控体系;

  

  ●恪守商业道德,加大监管力度,所有从业人员身体健康、持证上岗,并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了解与食品卫生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强化从业人员卫生安全意识,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以上郑重承诺,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北京烹饪协会携北京地区餐饮百强企业(集团)

  2012年4月20日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