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北京餐饮十大品牌评选呈现五大特点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03

  谁是2011年度专家和公众心目中信任并信赖的品牌?谁在北京餐饮业创造出销售辉煌?哪家餐厅宾朋满座?4月20日,备受瞩目的北京2011年度50强餐饮企业(集团)、100强餐饮门店以及经专家评定和公众投票产生的“2011年度北京餐饮十大品牌”榜单在北京展览馆报告厅逐一揭晓。同时,在此次颁奖盛典上也对第二届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比赛中式烹调、中式面点、餐厅服务员的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4月20日,北京餐饮业“年度50强餐饮企业(集团)、100强餐饮门店”,“2011年度北京餐饮十大品牌评选”的结果同时出炉。北京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与北京商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邱成军分别介绍两个活动本年度的开展情况。

  北京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介绍,在2009年首次开展“年度50强餐饮企业(集团)、100强餐饮门店”认定活动的基础上,北京烹饪协会进一步总结了经验,完善了规则。2011年度认定标准和程序主要包括以下内容:第一,完全为自愿申报;第二,限定为北京地区餐饮企业,其中餐饮企业(集团)界定为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餐饮企业(集团);餐饮门店界定位于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持有餐饮企业营业执照的单体餐饮门店;第三,要求申报企业全年没有发生重大服务、菜品质量投诉,安全工作无重大责任事故;第四,评选标准以2011年度各餐饮企业实际销售收入排序。

  北京商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邱成军介绍,2011年度北京餐饮十大品牌评选呈现五大新特点:

  首先,“北京餐饮十大品牌”评选是一个公益性、公众性评选活动,旨在加强在京餐饮企业的品牌意识和品牌建设、培育北京餐饮行业的标杆与榜样、积极塑造“北京服务”品牌、促进北京国际商贸中心与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建设。

  其次,本届评选在去年首届评选的基础上,将评选章程、评审标准、奖项设置、组织架构上进行了系统完善,紧扣北京城市发展的大主题——北京精神,将本届评选主题定为“创新、厚德”。

  在评选章程上明确了评选时间段的起止时间,明确了参选企业的资格资质审核;在评审标准上,根据业态分类不同、体量不同,将评委投票、公众投票的权重进行了90%对10%的科学划分;设立了年度经营状况、品牌建设、创新能力、社会责任等四项考量指标;在奖项设置上,在十大餐饮品牌之下,设立了正餐类、综合类、火锅类三类分项十大品牌奖,并按照得分情况,确定十大餐饮品牌评选的结果;在组织架构上,明确了活动由协会与媒体共同主办的活动主结构;科学化构架了评审会的委员构成,最终实现由来自行业协会、专家学者、社会贤达、媒体及社会公众共同投票选出获奖品牌的结果。

  第三,评选活动组委会特别邀请了北京市方圆公证处对评审进行公证,保证评选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

  第四,评选结果公布后,组委会还将首次出版北京餐饮业发展趋势蓝皮书,并在蓝皮书上对获奖企业进行正式公告,向社会广而告之。

  第五,评选活动从今年1月份报名开始,即受到了在京餐饮企业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报名情况和网络投票情况均较首届有大幅攀升,显示了餐饮企业对品牌建设的日趋重视,以及社会各界对于餐饮行业的关注。同时,参评企业品牌均在评审过程中体现了充分的竞争力,通过得分情况看,很多未获奖企业与获奖企业的得分非常接近,充分体现了北京餐饮业发展的整体水准。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