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北京餐饮每年跨上一个新台阶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03
 
 

    300亿元

  2007年开始,全市餐饮收入突破300亿元。

    772.4亿元

  2011年,全市实现餐饮收入772.4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达到11.2%。

    12.1%

  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餐饮收入205亿元,同比增长12.1%。

    8000余家

  4月16日正式启动北京国际美食盛典,将从4月持续到10月底,参加企业多达8000余家。

  4月20日下午,在“2011年度北京餐饮十大品牌、50强企业(集团)、100强餐饮门店暨第二届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颁奖典礼”上,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巡视员赵立宗代表北京市商务委发表了现场讲话,肯定了这些在北京餐饮行业默默奉献的商业精英,褒奖了那些为北京餐饮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品牌企业。

  各位来宾,餐饮业同仁、新闻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在此,我谨代表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向获奖选手和企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首都餐饮业的各位领导、各有关部门、社会各界人士和媒体朋友,向为首都餐饮业发展和改善民生做出积极贡献的广大餐饮企业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才,向在第二届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上获得烹调、面点、服务工种前十名的选手和荣获2011年度北京餐饮十大品牌、50强企业(集团)、100强门店企业颁了奖,北京烹饪协会发布了《2011年北京餐饮发展报告》,企业还进行了节目表演。

  近年来,本市餐饮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自2007年开始突破300亿元以来,每年跨上一个新台阶。2011年,全市实现餐饮收入772.4亿元,同比增长16%,增速已高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达到11.2%。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餐饮收入205亿元,同比增长12.1%。

  餐饮业快速发展的根本,在于企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壮大,在于众多优秀专业化人才的脱颖而出。2010年、2011年,北京烹饪协会连续成功主办餐饮十大品牌、50强企业、100强门店评选表彰活动,引起了业界、媒体和公众的广泛关注,为宣传企业品牌形象和文化,培育行业龙头、树立标杆,引领行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协会还积极地开展职业技能竞赛,为提升行业人员的业务技能、培养专业人才做出了必要的贡献。

  近年,我们在“扩内需、保增长、保稳定、保民生”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为了确保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2%的目标,我委紧密围绕推进餐饮业规范化、现代化、特色化、国际化发展的目标,按照商、旅、文结合的要求,继续举办北京国际美食盛典、各地商品大集购物季等大型品牌促销活动,组织参加第三届中国餐饮业博览会,大力促进餐饮业发展。

  4月16日已经正式启动北京国际美食盛典,将从4月持续到10月底,参加企业多达8000余家,让广大市民尽情地体验中外风味美食,分享饮食文化。同时,还将积极推进早餐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完善社区便民服务功能,扩大民生消费。

  同志们,北京餐饮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广大餐饮企业坚持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北京精神,开拓创新,不断进取,努力增强核心竞争力,为拉动内需、扩大消费做出新的贡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