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重点关注安全 18万元为八成用户购车上限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3

  汽车之家借权威报告助力北京车展。近日,2012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即将召开,在车展召开前期汽车之家发布了《2012年北京车展前期调查》报告。据了解,关注此次车展的消费者将此次活动作为选择新车和搜集信息的平台。调查中63.5%的消费者将车辆的安全性作为购车的重要指标,同时,八成购车用户表示将选择购买18万元以下的汽车。分析人士指出,汽车之家的前期调查报告从消费者的角度,对车展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方向,给业内做出了定量的指导。

  “80后”群体成消费主力

  据汽车之家调查,伴随着网络成长起来的“80后”,对于汽车消费的需求已经进入全新阶段。从此次调查结果可以发现,相对于其他年龄段群体,超八成“80后”消费者表示对车展越来越感兴趣。目前“80后”群体逐渐成为购车主力人群,而车展更是集中了解相关信息的好机会。

  除了“80后”对车展具有浓厚兴趣之外,“90后”人群也有76.3%乐于关注国际级车展,而“70后”受众对车展的欢迎程度也达75.1%。调查显示,关注车展的受众其主要目的集中于了解新车、新技术和集中选车,其中,“80后”消费者群体对于“集中选车”的目的性更强。

  车辆安全备受重视

  从汽车之家调查中可以看出,车辆安全技术是目前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汽车技术,63.5%参与调研的消费者都会去关注车辆安全技术,对此,业内人士称,汽车安全已逐渐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风向标。

  同时调查显示,性价比高、节油性好、安全性高已成为消费者最关注的三要素,其中“80后”和“70后”对于车辆具备特质的要求几乎一致,而“90后”群体最关注要素为车辆的安全性。

  消费者对SUV热度不减

  根据汽车之家调查结果,“70后”、“80后”、“90后”消费者群体对SUV级别车型青睐有加,且对于SUV的关注程度随着年龄的增加而提升,“70后”消费者对于SUV级别车型的关注最大。

  调查称,一汽-大众奥迪Q3为最受关注车型(SUV)TOP 10头牌,其后分别是国产GLK和进口福特KUGA。值得注意的一个亮点是哈弗M4,在前十名的榜单中,它作为惟一一个自主品牌SUV入主,并受到27.5%的“70后”消费者关注。

  豪华品牌新车成关注焦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受访者票选出来的人气车型TOP 10中,宝马新一代3系、全新福克斯和一汽奥迪Q3为最具人气车型,分列人气总榜的前三名,榜单中SUV占据半席,受众对SUV期望值较高。

  从汽车之家调查数据来看,中高端和偏高端车型人气依次为华晨宝马新一代3系、一汽奥迪改款A4L和一汽-大众CC 3.0V6。

  消费者实际购车更倾向中低端

  虽然消费者的关注重点是豪华汽车品牌,但是从汽车之家年度调研数据可看出,受访者中81%的用户计划购买18万元以下价位的车型,偏向于中低端。同时,受访者中68%的用户计划1年内购车,1-2年购车的用户占22%,两年及以上购车的用户则占10%。

  从汽车之家注册用户车辆预购意向结果来看,品牌人气TOP 5为大众、长城、奇瑞、雪佛兰和比亚迪,预购意向中自主品牌占据两席,并非像车展人气榜单向中高端品牌一边倒的情况。

  结合汽车之家用户购车意向,以及对于以上调查结果,分析人士指出,相较于车展对高端车型的较高关注度,消费者的实际购车意向更贴近于性价比较高的中低端车型,这也为自主品牌提供了更多的市场空间和机会。

  商报记者 魏蔚/文 张彬/制表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