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强攻O2O 口碑接管阿里双12

出处: 作者:张绪旺 网编:王潇立 2015-12-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张绪旺)双11的货你们都收到了么?然而马云不会停下剁你手的节奏,双12又要来了。


重要的是,这个节日隐藏着阿里在天猫双11之外再度造节的野心,瞄准的是生活服务,官方术语叫“O2O”。为了O2O造节,阿里不是第一次尝试,去年双12已经尝试过;而今年上半年的3月8日,淘宝也在尝试打造“3.8生活节”。


一言蔽之,为了O2O,阿里在付出比零售更大的精力和尝试,试图用两个时间点的冲击复制马云在天猫双11的成功。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时间纬度的双重出击,阿里业务层面对O2O造节的调整也在进行。如同美团点评与阿里的撕逼绯闻,阿里的O2O开始围绕蚂蚁金服下面的新口碑重建,所以今年上半年3.8生活节的主攻手还是淘宝旗下淘点点和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双线出击”,但现在就变成了口碑一统江湖。


蚂蚁金服对今年双12的官方命名是“1212支付宝口碑全球狂欢节”,据悉将有超过30万家的线下商户参与活动,覆盖餐饮、超市、便利店、外卖、商圈、机场、美容美发、电影院等八大线下场景,遍及全国200多个城市和澳洲、亚洲及港澳台等12个国家与地区。用户在口碑平台领取商家折扣并使用支付宝付款,可以享受5折优惠

 

“支付宝、口碑平台与数十万商家,此次共同投入超过10亿元,包括现金折扣、优惠券与单品优惠。”口碑运营总监朱晓蕾透露,还将创新更多玩法。


“双十二之于线下商业,如同双十一之于线上网购,将成为一个重要标志。以狂欢为名,凝聚数以百万计的商家、上亿的消费者,以及数万家第三方服务商,共同推进O2O生态的发展。”口碑公司CEO范驰表示,在全新的O2O生态中,互联网以技术、平台和数据反哺线下商业,将开启新的商业智能时代。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