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味蕾上绽放的醇美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02
 
 
 
 
 
 
 
 
 

  又是一年“五一”小长假,走亲访友、外出游玩自不在话下,当然更免不了餐桌上的觥筹交错,爱红酒的朋友有口福了,因为在葡萄酒的世界里,也是五光十色、色彩缤纷,红的、白的、桃红、金黄等都让你“乱花渐欲迷人眼”……本刊为您推荐几款适宜在这个春末夏初饮用的品醇佳酿,体验一次别有风情的葡萄酒之旅。

  CASTEL

  家族牌朱朗松白葡萄酒

  产地:法国

  朱朗松位于比利牛斯山和大西洋中间,土中含有粘土和碎石,加上当地多微风,形成了出产朱朗松著名葡萄品种“小芒森”和“大芒森”的理想条件。

  能够在酒的甜度和酸度中找到一个完美的平衡点。这款葡萄酒对那些喜爱偏甜清爽口味葡萄酒的客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完美选择。

  闪亮的深金色,浓郁而清新。丰富的热带水果芳香(洋槐、白色花朵等),酒体丰满,具有热带风情。柔顺而均匀,带有桃子、杏子和荔枝味道。

  菜肴搭配:适宜与羊酪、甜品(如苹果塔、柠檬塔)一起享用。

  幸运卡设拉子

  红葡萄酒

  产地:南澳大利亚

  明亮的深红色中掩映着一抹紫色光泽。带有宜人的李子果实和树叶的芳香。口感中带有柔滑的水果风味以及设拉子酒典型的饱满度。余味带有柔和的单宁气息。

  搭配菜肴:适合与奶酪、意大利面和鸡肉搭配。

  罗斯柴尔德

  桃红香槟

  产地:法国

  这款混合酿制的桃红香槟优雅、细腻地突出了罗斯柴尔德家族的风格。结合了莎当尼的馥郁和作为红葡萄酒窖藏黑皮诺的魔力。果味的和谐,香槟的轻盈,口感复杂丰富,值得品尝。这款纯净、优美的桃红香槟蕴含了罗斯柴尔德家族酿酒哲学的精髓:完美、坚持,和追求纯净精致的精神,并给予最悉心照顾。

  气泡细腻持久。轻亮的酒色泛出淡淡的橙粉色光泽。

  菜肴搭配:可作为一款理想的开胃酒,也可作为一款佐餐酒。能十分完美地与寿司、生鱼片、金枪鱼搭配。也可与配有沙司的块菌小牛肉或者是微熟的羊肉搭配。甜品方面,与红浆果或者新鲜草莓搭配,可以体现出此款香槟可口的芳香。

  王室玫瑰

  伯式图阿克起泡甜酒

  产地:意大利

  玫瑰花瓣和山莓的芬芳醇美怡人。这款甜酒也许是世界上惟一一款可以与巧克力,特别是与黑巧克力相搭配的佳酿。酒体充满活力,令人愉悦,且芳香宜人。

  菜肴搭配:可搭配草莓、水果色拉和各式甜点。

  CASTEL

  洛尔特酒庄波尔多干红葡萄酒

  产地:法国

  这款2006年份葡萄酒呈深紫色,带有靓丽光泽。其平原地质赋予酒香中细腻的木香,并且还富有被采摘下来成熟水果的精致芬芳。十分美味,口感平柔顺滑。酒体均衡,木香、樱桃以及醋栗的芬芳与单宁比例完美。丝滑单宁结构带出悠长余味,各种香气相互交织,体现出独属优秀红葡萄酒的优雅气质,后味冗长且带有辛辣口感。

  菜肴搭配:适合与精致熟食、鸡肉、烤小牛肉、牛排、世界各地风味菜肴和最上乘的奶酪搭配享用,口味绝佳。

  CASTEL

  博蒂尼酒庄密思卡岱

  赛维曼尼干白葡萄酒

  产地:法国

  2008年份干白葡萄酒的整体评价为:活泼、美味、酒精度相对较低、适宜即时饮用。

  博蒂尼酒庄干白葡萄酒2008酒体呈淡黄色,带有绿色光泽。酒香干净清爽,带有明显柚子和柠檬的酸味与白花和白色水果类混合而成的迷人香味。口感活泼、清新且矿物质感强烈,所有特质描绘出一个细长优雅的白葡萄酒形象。后调持续时间长、带有些微胡椒的辛辣。

  菜肴搭配:海鲜类、烤鱼,或精美的山羊奶酪相佐。

  南澳红牌

  设拉子加本力苏维翁干红葡萄酒

  产地:澳大利亚东南部

  此酒清新亮丽,酒色深红,充满了浆果与胡椒的混合芬芳,隐约中散发着淡淡的香草与橡木桶的清香。酒体适中,口感柔顺丰富,有着果汁般甜甜的余韵,令人回味无穷。

  菜肴搭配:与鸭肉、羔羊肉或意大利面搭配绝妙无比。

  商报记者 刘洋

  丛晓燕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