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黄怒波 我心中的三个必去之地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02
 
  火山喷发伴随极光闪耀的神奇美景让人神往
  普洱茶海让人忘却一切烦扰
  门头沟保留着老北京的古朴与自然
高山雪莲花
查亚雨林的无名花
“7+2”登山之路
高山雪鸡
阿空加瓜的傍晚
冰岛瀑布、彩虹美景
 

  登上过“7+2”,也就是各大洲最高峰,实现了人类探险最高境界。单就这项人生经历,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对旅游的发言权就足够重量级。如果再加上开发黄山宏村、普洱等高端旅游产业的前瞻性眼光,想必很多人都想知道黄怒波眼中的旅行。近日,记者与这位超级旅游达人面对面,针对高端旅游目的地,他畅所欲言。

  冰岛 

  关键词:稀有资源  古老民族

  必去理由:

  作为公认的世界最宜居国家,冰岛是全世界范围内自然风光最好的地区之一。在这里有绿色沼泽和奥拉菲沙漠中的苔原地带,春季炎热的阿拉斯加火山口等。如果足够幸运,你还能一睹北极光的神秘容颜。

  岛内冰川与火山并存,地震与地热孪生,全岛11.5%的土地为冰川所覆盖,岛内有火山200余座,其中活火山30余座,仅历史上有记载的火山喷发就有150多次。冰岛地下热流滚滚,成为世界上地热资源最丰富的国家。

  云南普洱

  关键词:四季如春  原始文化

  必去理由:

  普洱市是“茶马古道”上的重要驿站。由于受亚热带季风气候影响,这里大部分地区常年无霜。

  普洱古茶区有千年的古茶树,其下面有大量的铁矿资源。不仅如此,奇特的地貌让该地区的负氧离子浓度达到一般城市的数十倍。

  除此之外,中国普洱位于北回归线上,平均海拔在1000米左右,这让普洱的环境四季如春,植被每天都在不停地生长。除了地理资源外,普洱的文化资源更为稀有。普洱当地原住民都保留有原始社会的生活习性,这种神秘感恰恰是吸引游客的关键所在。

  北京门头沟 

  关键词:古村落

  必去理由:

  由于与河北、山西相连,基于此,门头沟成为了北京煤矿工业的基地,也积累了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与此同时,在北京的主要古村落中,有50多个都在门头沟地区。事实上,古村落资源在世界范围内稀有。这种文化的魅力让门头沟有成为高端休闲目的地的重大潜力。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在北京的主要城区中,门头沟的发展相对滞后,正是这一原因让门头沟古村落的保护良好。

  未来,门头沟的古村落在整体保护后,将被打造成以会议、休闲徒步等为主题,涵盖古树、古庙等景点的高端旅游度假胜地。

  商报记者 李铎 崇晓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