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领“鲜”科博会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02
  ▲诺基亚新产品:
  Lumia 800社交智能手机
  同一屏幕,不同视角,会看到不同的画面。
 
  可穿戴式计算机的各个部件:主机(左上)、主机内部的核心元件——0.5英寸OLED微型显示器(右上)、可折叠键盘(左下)、鼠标(右下)。
  刚刚上市的北京汽车E系列纯电动车
  在全球行业中首次实现双温区调控酒柜
 

  每届科博会都是一场科技的盛宴,浓缩了科技创新的精华。同时,每届科博会也是观众体验高科技、感受高科技最权威的平台。

  本届科博会将展示一大批最新的高科技产品:可移动的专业酒窖、微博收音机、国内首款可穿戴的计算机……

  在科博会举办前夕,让我们带您先于展馆参观者,领“鲜”科博会新品亮点。

 

  诺基亚:

  全新产品关注社交功能

  本届科博会上,移动终端生产商诺基亚公司将带来最新的研发技术与产品,与全球用户分享高科技带来的全新生活体验。

  据了解,诺基亚此次将展出多项研发成果。其中的微博收音机作为一款生活社交类应用程序,在传统的手机收音机基础上,增加了社交与实时互动的功能,听众在收听电台的同时,可以与节目主持人进行实时互动交流;移动世界2012游戏的特点,在于玩家的位置会被映射到游戏中的虚拟地图中,联系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城市街景通过使用mixed reality 技术,提供城市的3D模型和全景街道图像,可以为你在城市中导航,分享位置以及定位你的朋友。

  科博会上,诺基亚还将推出几款最新的智能手机:诺基亚800C让用户轻松查看最重要的人脉动态;全新诺基亚Lumia 800社交智能手机拥有最佳的互联网性能,一键访问社交网络;诺基亚710进一步将Lumia体验带给全球更多的用户。

  以上的这些技术与产品,在科博会展览的首日,观众即可以通过诺基亚在展馆中央舞台举办的互动活动中集中感受。

 

  京东方:

  一个屏幕两幅画面

  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平板显示产业领军企业,京东方科技集团将携旗下最新研发的多项新技术产品亮相科博会,集中展示中国平板显示产业的高科技自主创新实力。

  本届科博会上,京东方将展出涵盖京东方ADSDS宽视角技术、AMOLED新型显示、透明显示、全系列3D显示、双视角显示技术等多个领域前沿技术,及4.3-65英寸全面应用于从移动显示到显示器、电视、电子白板等电子产品应用领域的多款新产品。

  其中的双视角显示技术作为当前显示领域的一项全新技术据了解,在用这项技术制作的显示屏上,可实现人在屏幕前面两个不同的位置可以看到完全不同的画面。也就是说,可实现一个屏幕播放两个视频:从左侧看大片,从右侧看新闻。

  而ADSDS宽视角技术为京东方独有,具有更高的透过率、亮度、对比度,更广泛的视角(上下左右视角均达到178度)及分辨率(达到300ppi级同业领先水平),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等新兴市场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

  国内首款可穿戴计算机

  首次参加科博会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将展出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行业领先技术成果——重车和工程机械、节能电机、应用最新OLED技术的中国首款穿戴式计算机、采用世界先进超宽带(UWB)技术的穿墙探测雷达、国内技术水平最高的煤矿救援系统等集团主导产品。最为有趣的展品是穿戴式计算机及OLED微型显示器。这是自主研发、拥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的中国首款穿戴式计算机产品,填补了国内穿戴式计算机领域的空白。其显示器可以等效为在2米远的地方观看55英寸大屏幕的显示效果。OLED产品则具有高低温性能好、亮度高、功耗低、抗震性能好等优点,可应用于军事、工业检测、虚拟现实、电子消费品等领域。

 

  北汽集团:

  新款纯电动汽车亮相

  去年科博会上,北汽集团曾以“融世界,创未来”为主题,率旗下19款整车及五大核心技术部件亮相,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最丰富、掌握核心技术最全面、国内销量最大、市场化最早最成熟、产业链最完善”的汽车企业,北汽集团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

  本届科博会已经是北汽集团连续第十年参会,北汽自主品牌仍将成为其集中展示的亮点。在推进新能源汽车研发和市场拓展上,北汽集团将展示国内单批量投放运营规模最大的电动轿车——新能源汽车E系列EV、北汽福田迷迪电动车等。

  自主平台的系列车型、刚刚上市的北京汽车E系列也将出现在主展场,与参观者零距离接触。

 

  海尔:

  展示物联网时代品质生活

  科博会上的明星企业——海尔,今年将带来其最新研发的系列新品,核心科技与工业设计的巧妙结合成为展品的最突出特点。

  目前,红酒品饮和收藏越来越受到讲求生活品质的高端消费者青睐,本届科博会海尔将带来全不锈钢双温区酒柜,展示物联网时代下的高端品质生活。

  该酒柜耐指纹不锈钢整体面板与不锈钢的把手设计增加了它的舒适感,无边界显影式的操控屏,清晰地展示出酒品信息及酒柜的温度和湿度,这在行业中都是非常鲜有的人性化设计。

  该酒柜被业内人士誉为“可移动的专业酒窖”。它通过智能技术升级,在全球行业中首次实现双温区调控,每个温区的温度可单独调整,让红酒、白酒各就各位,得到最好的呵护。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