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小微企业走上科博会大舞台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02

  大型企业和央企实力雄厚,研发与创新能力不容质疑。然而,本届科博会上一些小型科技类企业的表现也不容小觑,其中将有一些新品研发已走在世界前列的小微企业登台亮相。

  据科博会组委会介绍,来自四川成都的意町工业设计公司,将携其去年刚赢得百万元大奖的设计——MT.S1手持探测仪在科博会四川展区亮相,该探测仪是一款探测放射性元素的便携式仪器,作为专业的检测设备,它拥有一个简洁而又坚固的几何形体外形,由于其结构达到了IP66防护等级,因此可以在潮湿和布满灰尘的条件下使用,10°倾斜的控制面板使用户能够方便操作。据了解,该类仪器在国内外均属非常专业的产品,对结构可靠性和三防要求很高,但对外观造型要求并不高。

  “放射性元素的检测工作本身就很枯燥,将该仪器设计得美观大方,可给使用者一个轻松愉快的心情。”意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设计曾获得去年举办的首届天府·宝岛工业设计大赛 “特别表彰奖”,奖金总额高达100万元。研发成功此产品的成都意町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2007年成立,公司目前不过十余人,自成立以来先后为四川省内外超过60家客户设计了近200款产品,提供了132项专业设计服务,其中部分产品曾获德国红点奖、德国IF奖、中国红星奖。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