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北京区域优势项目淘金科博会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02

  第十五届科博会吸引了全国30多个省区市参加,将展示当地产业升级中形成的特色优势产业及区域合作成果。

  产业集群化招商、产业链招商和产业功能区招商,是本届科博会推介招商项目的突出特点。值得关注的是,北京的区县也将借科博会平台,对区域内重点科技产业功能区进行推介。

 

  昌平:力推七大产业功能区

  昌平区将直指园区招商引资。据介绍,利用科博会的资源和国际影响力,昌平区将重点介绍产业功能区,包括未来科技城、科技商务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中关村国家工程技术创新基地、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城昌平园项目、北京沙河高教园区项目等七大重点产业功能区,吸引民间和外来资本参与重点功能区基础设施建设,吸引符合功能区产业发展定位的优质项目落户。

  其中的北京科技商务区(TBD)项目,将以中关村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发展战略为契机,重点发展科技金融、科技商务、研发服务三大新兴业态,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产业两大产业集群,构建高端、高效、高辐射的产业体系,成为京北地区集聚科技金融和科技商务的战略要地、拉动高技术地带发展的强力引擎以及提升京北城市服务功能、优化城市空间格局。

 

  朝阳:聚焦科技商务和科技研发

  朝阳区推出了大望京科技商务创新区、中关村电子城科技园北区、中关村·电子城IT产业园等园区招商项目。

  其中大望京科技商务创新区着力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集团总部、区域总部、研发中心、结算中心,将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商务创新区和科技商务活动集聚地,成为国际科技公司和现代服务业总部集聚区。

  中关村电子城科技园北区以发展总部经济为主,重点发展以新移动通讯产业、新生命科学产业和新能源产业,以高技术企业总部办公管理及结算中心、研发中心、新技术服务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核心技术中试基地、高技术企业孵化器、为高技术产业提供直接服务的企业总部等高端形态为主。辖区内将重点打造中国“移动谷”,并逐步形成移动通讯产业和生命科学产业集群化发展、新能源产业聚集效应明显的产业局面。北扩区的建成将为众多研发中心及总部基地提供更加完善和优越的办公环境,为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提供新的承载空间。

 

  密云:主打“世界云谷”牌

  据了解,密云县也将大力度推出一批园区项目。其中位于密云经济开发区B区的世界云谷,总投资225亿元,主打云计算、网络集成服务、电子商务、软件及通讯设备制造产业。世界云谷整体占地3平方公里,全面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不低于450亿元,年税收不低于22.5亿元。北京密云经济开发区现代制造业基地,总投资245亿元,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重点发展绿色、高端、高效、高附加值、成规模的现代制造业、总部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环境友好型产业、培育汽车及零部件和新型建材产业。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