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谭绍清:水墨意蕴 酣畅淋漓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花开富贵春常在》 68cm×68cm
 
 

  谭绍清,出生于重庆,土家族人,中央军委办公厅原秦基伟办公室秘书,大校军衔。

  北京文联九洲书画艺术研究会监事长、北京市东城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文化部老艺术家书画院理事。自幼酷爱绘画,尤擅写意花鸟,毕业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在多年对绘画艺术的实践中继承传统,大胆创新,逐渐形成自己的绘画风格,特别是在美术家张广志等多名老师的指导下,绘画在社会上有较大影响并取得了可喜成绩。

  谭绍清长期致力于对于用水以及笔墨结构的探索与研究。泼水、泼墨与指、笔并施,令水墨互渗相得益彰,作品具有大气磅礴的气势,给人留下影影绰绰间对于物象感受的广阔想象空间。他的画作笔墨表现大胆狂放,没有奇险惊绝的构图,但多了酣畅淋漓的水墨意蕴;少了灵动的色彩所带来的视觉惊艳,但多了些水与墨交融后的视觉震撼。不施粉黛是其突出的特点。

  谭绍清的作品在2000年到2006年期间在全国及北京书画大赛中获三等奖两次,二等奖一次。

  作品在全国报刊、杂志发表,并被作为礼品赠送法国、韩国等国外友人,被国内多名藏家收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