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雷传翼:伏龙观胜境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和美有余》 68cm×68cm
 
 

  雷传翼,教名赛义德,回族,号大羿,又号雷门之翼、千仞阁主。1987年11月生于北京,籍贯天津武清。2010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文化遗产系文物建筑专业。现任职于清华大学国家遗产中心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

  自幼受父亲阿里·雷公熏陶习画,三岁开始作品在《中国少年报》、《中国儿童报》、《中国儿童画报》、《中国少年文摘》等众多报刊上发表。五岁开始参加国内外美术作品大赛,并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自小学到高中屡登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的青少节目和动画城做嘉宾。从小受到潘絜兹、文怀沙、刘炳森、黄均、丁井文和刘力上等前辈书画大师的关爱指导,后师从王雪涛弟子刘继瑛和李世麟,擅画牡丹、荷花鳜鱼等,近年随孙菊生老先生习画猫。

  多次参加国内外绘画比赛、展览并获奖,多次参加中日文化书画艺术交流活动。2009年8月作品《和美有余》参加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主办的“中国各族穆斯林庆祝建国60周年书画展”,并得到了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的好评。部分早期作品收入《阿里雷公书画选》。

  现为中华书画协会理事,东方白马书画院副秘书长,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和齐白石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博物馆协会会员。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