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雷公:永远的图腾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家雀依林》 68cm×68cm
 
 

  雷公,又名阿里·雷公,回族,字恭天,号雍阳渔者,原名雷孝书,当代杰出的书画家。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新闻社世界华人书画艺术交流中心高级顾问、中国公共关系协会艺委会顾问委员、马来西亚中央艺术研究院顾问、东方白马书画院高级顾问、青海河湟穆斯林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理事、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理事、故宫博物院紫禁城书画协会理事、北京齐白石艺术研究会理事、北京工笔重彩画会理事、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

  在精湛的中国工笔画技艺基础上,雷公借鉴吸收了伊斯兰艺术精粹,并特别融入了伊朗细密画手法,在中国画坛开创了“细密画”的先河。他大胆运用云母等矿物材料来表现伊斯兰文明的质朴和精深,创作出了歌颂伊斯兰錾铜艺术的《铜匠》以及表现伊斯兰乐观人生的《乐园》等一幅幅中国伊斯兰细密画。通过作品的感染力与内涵,人们可以看到一位中国穆斯林画家,在中国有史以来艺术创作最宽松的环境下,为探索和发扬少数民族优秀文化艺术所付出的努力。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