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董艾艾:劲挺秀朗 风骨潇洒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平安大利图》 68cm×68cm
 
 

  董艾艾,1956年生于北京。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专业。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高级美术师、北京市东城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女美术家联谊会会员,擅长工笔花鸟人物,小写意花鸟。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著名艺术评论家柯文辉先生点评说:画家董艾艾女士,聪明勤奋,自幼嗜画成癖,夜以继日,临池无倦容。在长期创作实践中,积累成自己的风格,是卓有成就的我国著名的当代女画家。其工笔花鸟带装饰味,写实简明酣畅,有图案笔意,皱染合度,持重不纤。画竹劲挺秀朗,风骨潇洒。兰草柔韧飞翻,婷婷玉立,幽香远播,志在空山。菊花脱节,梅报春来,各有其意,安详绰约,流韵凝蓄。鸟具人情,工细不碎,顾盼翔舞,生命力旺盛。唤醒我们珍惜今日,创造美好明天。山水宗王石谷,尊拙贬巧,韵律和畅,更具可塑性。近年上追龚贤,参以新罗山人意蕴,而尽脱大师形迹,锐志求新。

  作为全国女画家代表,先后应邀出席人民日报海外版主办的“喜迎全国两会,廉政文化建设”主题笔会及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而主办的“祖国您好,人民艺术创作与展示”活动中荣获“共和国文化建设功勋宝鼎”。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