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彭京立:勤苦静悟 融会贯通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座看飞霜满》 68cm×68cm
 
 

  彭京立,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北京东方书画研究社会员、中华清风书画协会创作员、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特聘书画家、中央书画院院士、新加坡共和国之新神州艺术院高级名誉院士。 

  1960年出生,自幼爱写善画,勤苦静悟,融会贯通。少年时在中国书画函校兼随寇镇先生学习,以工笔重彩人物为主,兼学花鸟画,后拜著名画家董淑宾教授为师入室学习多年。

  1990年作品《李时珍采药图》参加在故宫博物院举办的中国中医中药百书百画展,并被收藏。作品《蟠桃图》入选参加由宁夏国际岩画研讨会在广西举办的全国书画展。作品《美人戏鹦鹉》参展在军博举办的中日邦交正常化20周年纪念巡回展。 

  入选作品《六臂观音》参加了1993年荣宝斋举办的寿而康南北名家书画展。作品《红叶仕女》、《贵妃醉酒》、《四美钓鱼》、《贵妃出浴图》先后在报刊发表。

  作品《南极仙翁》被台湾收藏,刊登在1994年台湾出版的《中围大陆名家书画》画集;作品《长寿图》入选参加1996年中国书画家作品邀请展;作品《寿桃》捐赠给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入选刊载在《书画集锦》中;作品《雄鹰》刊登在《中华炎黄书画名典与谈章法》一书中;作品《龙女牧羊图》在2000年10月康辉杯全国书画展中荣获金奖。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