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彭华竞:让艺术融入生活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老井》 90cm×90cm
 
 

  彭华竞,1960年生于上海,1986年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中国画专业,获学士学位。1993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现任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环境艺术系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刘大为工作室画家,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家级画展,并获奖。

  彭华竞曾在北京、厦门、首尔等地举办个人画展,作品被中国美术馆、韩国美术馆等多家专业机构收藏。作品《乌金》、《太阳石》、《真不懂俺的心》、《七月流火》、《藏民》等参加全国及国际大展,并多次获奖;出版画册有《人物速写》、《彭华竞画集》。中央电视台曾做过专题报道。《记忆中的爷爷》2006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优秀奖。

  彭华竞文质彬彬,为人坦诚、豪爽,对东西方艺术都有很独到的见解,是一位颇有才气的画家。他的作品题材很广泛,无论是场面宏大的主题性创作,还是情感真挚的现实创作,都能以内心的畅快与自由随性创作,这源于他对艺术、生活的无限热爱。近年来,彭华竞不断探索、求新,将艺术家的真情融入到传统文人的绘画中,形成了自己厚重、典雅的绘画风格。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