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侯喜:厚积薄发 取精用宏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山水》 68cm×68cm
 
 

  侯喜,1948年生于吉林省长春市,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副编审(美术专业),一级美术师、中国根艺美术大师。

  侯喜现任鲁迅美术学院北京同学会主席,中国卫生书画协会秘书长、中国根艺美术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国画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扶贫协会书画院理事、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书画院特约理事、中国书法艺术研究会艺术委员会理事。

  侯喜自幼热爱书画艺术,先后就读于鲁迅美术学院附中、鲁迅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主攻中国画,兼长金石书法,涉猎美学、诗词、油画、雕塑、艺术设计等领域。中国画师从季观之、钟质夫教授等名家,书法得欧阳中石、沈延毅亲授。

  在艺术上,侯喜仰慕前辈诸大师,心追手摹 :“麻将裁方摹秦汉,草纸翻转临齐黄”。主张师古人之心,承造化之功,厚积薄发,取精用宏,要站在大师的肩膀上创造新的传统。

  自上世纪60年代末开始艺术创作,美术作品在国家级报刊上发表,多次入选由国家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并获金奖、银奖等奖项。作品亦赴我国台湾及日本、韩国、瑞士、意大利展出,并被日本、韩国及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收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