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赵学勇:圆转活脱 飞扬流荡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书法》 68cm×68cm
 
 

  赵学勇,笔名雪涌,著名书画艺术评论家,现为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画报协会理事,中国圆明园学会理事,毛泽东诗词书法研究院研究员,外交部书画协会会员,北京聚全才书画院副院长,中国李可染画院签约书法家,世界遗产文化中心秘书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教育中心副秘书长,吐鲁番地区书协名誉主席。曾在中国驻外使领馆任外交官多年,历任《世界知识画报》、《世界人文画报》、《世界遗产》杂志社社长、总编。自幼耽于书法,楷书由颜体入手,后入山东大学中文系,求教于蒋维崧、殷焕先、姜宝昌、姜可瑜及魏启后、朱学达等恩师,浸润传统文化,研习书法艺术,于国学获益良多。草书初习章草,后专注怀素、黄山谷。酷爱毛泽东书法,数十年勤习不辍,略有领悟:对伟人与大师,高山仰止,景行观止,然心向往之;对书法与艺术,孜孜以求,修身养性,惟雅好而已。

  赵学勇的毛体书法具有一种属于自己的文气,也有着属于自己的书卷之气。在点画连贯穿插间有着自己对毛体书法特点的独到见解,在虚实相生间不一味模仿,只取毛体书法的势,更注重毛体书法的神,更注重自己情绪的掌控和更注重自己情感的表达。在结构上有着自己的特点,气脉相连不断,行断而气不断,有着自己的书法空间之美。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