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篱苑:青山绿水间的图书馆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01
 
 
 

  无休无止的忙碌过后,你是否还记得郁郁葱葱的林间小道是什么模样?是否还记得不含二氧化碳的清新空气是什么味道?是否还记得在阳光的陪伴下,阅读着喜爱的图书是什么感觉?就让我们从喧嚣、浮躁的都市中抽离,到“篱苑”书屋里,体味一下这久违的美好时光。

  “篱苑”书屋位于怀柔区交界河村的智慧谷,听着潺潺的流水声,看着满眼葱郁的绿色植被,顺着山间小路步行约5分钟,一座棕色长方形篱笆建筑,便会映入你的眼帘。

  出自著名建筑师李晓东之手的“篱苑”书屋,背山面水,景色清幽。整座建筑的墙体,由四万多根取自漫山遍野的树枝排列搭建起来,散发着浓厚地域特色的书屋也因此取名“篱苑”。暖暖的阳光,透过树枝间若隐若现的缝隙打在地板上,犹如满天的繁星,洒落一地,美丽至极。

  “公益”二字,对于我们而言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词汇,越来越多的人们都开始加入到发展公益事业的行列当中。如果要说北京城里和“公益”二字沾边的图书馆,那非“篱苑”书屋莫属了。这里的藏书,均由社会各界捐赠而来。

  倘若这里的某本图书把你深深吸引,你当然可以把它带回家。但前提是,你要搜搜自己的书柜,把那些被“雪藏”已久的“朋友们”带到这里,和你的心爱之书做个交换吧。

  慵懒的日光打在你的身上,阵阵夹杂着青草味道的秋风,伴随着远处鸟儿幽远的鸣叫,萦绕于你的身旁,罗莎·卢森堡在翻开的书页中正轻轻地对你诉说着:“无论我走到哪里,只要我活着,天空、云彩和生命的美,都将与我同在!”就在这一刻,一切的烦恼都已烟消云散,白驹过隙般时光为你静止,就请细细享受这场美丽的“篱苑”邂逅吧。

 

  仅周末、节假日开放

  天亮开门、天黑关门

  

  自带三本图书

  可换馆内一本藏书

  水电不通

  饮食自备

  无卫生间

  进馆脱鞋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