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林小华:情景交融 清新淡雅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香风》 68cm×68cm
 
 

  林小华,1956年生于长春市,现居北京,现为中华全国书画界联合会理事,中国国际书画院副院长、吉林省特约委员、吉林省美协会员、专职画家。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作品曾参加第七、八届美术作品展。作品《圣法》荣获全国美术作品展建党85周年“廉政杯”著名书画家展览一等奖;作品《生命》荣获全国美展吉林展区优秀作品奖;作品《秋韵》荣获吉林省首届中国画展览一等奖。

  2004-2006年,林小华应邀为中南海和人民大会堂创作巨幅国画作品《江山永恒》。作品多次发表在全国多家媒体上,新华社、中新社、《人物周刊》等媒体对其进行了专题介绍。多年来从事美术教育及创作工作。近年来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美展并获奖。作品多以泼彩肌理技法表现山水及花鸟画。

  林小华的作品十分注重诗情与画境结合、意象与哲理同化,出众的笔墨功力和造型能力,使其作品充满了生命的激情与美学内涵及浓重的人文色彩。花鸟画作品设色淡雅,格调清新。其笔下草虫形象赋色清淡,追求写实,力求主体形象色调和谐一致。在草虫的配景上,迎合时代审美需要,大胆追求构成形式的写意情趣,运用多种手段的表现形式进行创造性改造。林小华的花鸟画作品在体现传统功力的同时,洋溢着时代的风采与生活的情趣,从而形成了清新怡人的艺术格调。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