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赏月·赏景·赏中秋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01

  “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中秋,是一年365天中最有意境也最有意义的一天。中秋之夜,玉轮当空,或阖家欢聚,或三五好友,赏秋月、品香茗、听小曲、吃月饼,听老人讲讲天宫、嫦娥、玉兔的故事。但要想赏到最有意境的月,就需要寻找一处绝佳之所,月幽之境,情由境生,可以赏出不同的滋味……

  西山大觉寺

  诵月篇·寺中月

  西山大觉寺

  坐落在北京西郊阳台山东麓的大觉寺带给人一种闲适的感觉,在这里品一壶新茶、尝一桌苏州菜、练一套瑜伽再惬意不过。院内清新怡人的郊外空气,安静幽雅的天然景观,提供了一块摆脱都市喧嚣、回归自然的静地。幽静寺庙内,抬头仰望月空祈福,别有情趣。

  云·酷

  触月篇·空中月

  云·酷

  作为北京最高的酒吧——云·酷位于国贸大酒店80层,它不仅是追求品质生活人士的乐土,更是饱览紫禁城雄壮景致的最高立足点。云·酷酒吧彰显出的优雅与欧式调酒艺术相得益彰,坐在晶莹剔透的落地窗前,手持高脚杯,浩瀚星空下柔和月光与酒吧内神秘灯光相得益彰是仿佛置身云端的中秋月圆夜的不二之选。

  长城脚下的公社

  倚月篇·山中月

  长城脚下的公社

  长城脚下的公社坐落在长城脚下8平方公里的美丽山谷,由12名亚洲杰出建筑师设计建造的当代建筑艺术作品酒店,分别是飞机场、家具屋、手提箱、怪院子、红房子、大通铺、三号别墅、竹屋、双兄弟、森林小屋、土宅。竹屋前面的茶室设计在水上,中秋当晚坐在茶室中透过竹子的间隙遥望,皓月光辉与长城和山中美景尽收眼底。

  阳光老宅院酒店

  话月篇·城中月

  阳光老宅院酒店

  阳光老宅院酒店属于京城典型的四进院。以明代敕建寺庙广济寺和嘉慈寺为基址,院区内斗拱飞檐、碑石肃立、古木森然、凤尾萧萧,酒店内设有仿古客栈套房、四合院玲珑套房以及绣楼闺阁套房等多种房间可供选择,与之配套的还有官府菜等京味儿十足的餐宴。中秋家人、朋友围坐幽静的四合院中,品茶赏月、话古论今,别有韵味。

  雾灵山庄

  映月篇·水中月

  雾灵山庄

  “湖光山色,尽收眼底”是对雾灵山庄最经典的描绘。雾灵山庄是集旅游、观光、度假、会议和娱乐为一体的花园式涉外四星级标准度假会议酒店。坐落在海拔2118米高的雾灵山脚下,雾灵湖北岸集天蓝、山青、水碧、树茂和花香为一体。中秋夜晚行走在湖边,或站在阳光湖景房的阳台上,一览当空皓月,心境瞬间开朗。

  幽州峡谷

  望月篇·谷中月

  幽州峡谷

  远离城市的喧嚣,城市人最想寻找的就是那一抹宁静。幽州峡谷毗邻门头沟区沿河城,由于开发较少,还保留着原生态的痕迹。北起官厅水库大坝,南至门头沟区沿河城,峡谷内两侧高山耸立,巨大的山石已自然风化,在峡谷两侧安营扎寨,享受中秋之夜的宁静再好不过。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