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张志国:书为心话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书法》 46cm×68cm
 
 

  张志国,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史地民俗学会副会长、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作品多次在《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青年报》、《北京晚报》、《中华儿女》杂志等媒体发表,作品被人民大会堂等单位收藏。他曾主编《中国当代书画》杂志(香港)、《夏湘平书屈原〈离骚〉碑》、《当代中国书画集》、《李德亮书画集》、《广文学画》、《陈广文画梅》、《广文画梅小品集》、《宋维良画集》。

  张志国的作品曾由华文出版社出版《笔情墨趣——张志国、张润楠》书画集、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出版的《中国书画家——张志国》、2008年2月在北京画院美术馆举办《心法自然——穆永瑞、王兴家、张志国、孙佩杰》书画展。

  张志国的字洒脱大气,朝气中又能见其沉静苍茫。他常说,书画家要有诗人情怀和哲学家思维。“年轻时懵懵懂懂,总觉得写好字最关键的是掌握技术,后来我明白,在熟练掌握基本功后,还要博览群书,不断增加自己的阅历,这时毛笔就是知识、内涵和情感的出口,字就是整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这就是张志国一直希望纠正的中国人写书法的“误区”,“历史上最好的书法家都是大思想家、大哲学家,只有高修养的人才能写出好的作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