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张新田:静心悟道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晴云图》 68cm×68cm
 
 

  张新田,墨痴轩主人,河南浚县人。现居北京,职业画家,现为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鹤壁市国画艺委会副主任、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研修于北京画院高研班,师承北京画院李小可导师,系李可染再传弟子。现为北京画院李小可工作室画家,世界华人社团艺委会理事。作品曾被人民大会堂及驻华使馆展出和收藏。有的巨幅山水布置在北京酒店、宾馆、会议厅等。其作品先后参加中国工艺、美术、书法大展、中国“海峡两岸”书画大赛。

  他近年所作山水画用笔泼辣、构图严谨,其作品气势宏伟、磅礴。在笔墨中求神韵,在传统中求创新,在艺术探索中不断完善自我,逐步使作品在古人的基础上形成了自己的个性,深受社会同道和收藏界的关注。张新田功底深厚,笔墨灵动,以踏实的艺术心态探索中国画笔墨之精神,静心悟道,开启艺术之灵魂。在张新田看来,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承传统、求创新,“笔墨当随时代”是山水画之生命源泉。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