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张继众:画中有真意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荷花生成碧》 68cm×68cm
 
 

  张继众,1952年9月生,回族,自幼受家父、著名画家张子美熏陶,喜爱绘画亲得真传。他的作品以工笔花鸟、鱼为主,兼工代写,得著名画家寇镇指点,多年的努力使绘画功底逐渐坚实。

  张继众现为中央书画院中国书画家、北京东方书画研究社会员、中华清风书画协会创作员、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会员、北京瀚艺德名士艺苑特邀画家并任秘书长、中国医学基金会爱心大使、华夏东方杰书画院名誉副院长。其作品已编入《当代中国名家书画宝鉴》、《中华书画名人录》、《世界华人书画作品选集》、《世界英豪》、《海峡百名书画家艺术作品》。

  张继众的山水画以柔润、软秀、温雅为主要特色,与南宋山水画刚猛的气势截然相反。从美学的角度看,张继众山水画的成就主要是将中国传统文人所追求的“静美”和“柔美”的意趣发展到极致,有一种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境界。

  他所获奖项:1991年宁夏组织的国际岩画研讨会书画大展中获奖;1995年10月13日为庆祝抗日战争胜利五十周年在中国革命博物馆举办的龙泉杯中华书画展中,作品“御鹰图”荣获银奖;1996年国画作品入选茅盾故乡中国书画家作品邀请展被评为最佳作品奖并被收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