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张宝俊:技法娴熟 意境深邃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小寨春深》 68cm×68cm
 
 

  张宝俊,北京人,1950年出生于书画世家,幼承家学,在父亲张希贤及老一辈艺术大家,如梁树年、郭传璋、胡爽盦等先生的悉心指导下,较为全面地了解了中国画的技巧,经过几十年的磨砺,积蓄了深厚的笔墨功底。他现为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文联九洲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文化部老艺术家书画院理事、北京市东城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日本中国友好文化艺术院荣誉教授、中国佛教禅艺交流协会副会长、艺术总监、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全国书画院创作交流协会理事、中国文化艺术城艺术委员会理事、中国教育电视台书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并长期担任教学工作。2002年获杰出华人艺术家称号。

  他从宋、元、明、清以来的优秀作品中汲取精华,掌握了较丰富的传统技法,并对北宋山水画法有一定深度的研究。在对大自然的体验和感悟中,在勤奋的艺术实践中逐渐领悟和体味了中国画的奥秘。其书画作品,尤其是山水画,技法娴熟,意境深邃。艺术水准达到了一定的高度;越来越受到国内外人士的瞩目及喜爱,并被收藏界所关注。

  他2006年12月被中国美术家交流协会授予最具竞争力画家称号。编著有《山水画基础技法》(上、下)、《石谱》、《树谱》、《张宝俊山水画稿》、《写意虎技法》等专著。艺术传略及作品收录于《中国古典名著书画大系》、《中国美术书法界名人名作博览》、《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