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午后 只想赖在这儿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01
 
 
 
 
 
 
 
 
 
 

  生活总是一个七日又一个七日地循环着,忘记了开头,也看不到结尾。疲惫就像你我的孪生姐妹,如影随形却又无法选择。但总有那么几天,会让你放慢速度,找寻自己,让灵魂可以追上身体的步伐。告别拥挤的旅行,放弃嘈杂的Party。一个秋高气爽的午后,一个人,一份自在,一杯咖啡,一道甜点,一张唱片,把心灵交给自己,把自己交给感觉。突然想找自己谈谈在这个北京绝美的秋季。

  恩之方甜品店:

  用咖啡来占卜

  南锣鼓巷和北兵马司胡同的拐角处,有一个闹中取静的甜品店——恩之方。关于名字的由来总是被初来者询问,恩之方是英文npower的音译。n的图案就像甜品店的一扇门,主人希望大家进入甜品店以后都能够得到正能量。

  对于未来、对于梦想、对于爱情,我们总是渴望又胆怯。恩之方用客人喝剩下的咖啡渣进行占卜,一杯咖啡也许可以打开你所有的心结。当味蕾的享受遇到心灵的慰藉,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

 

  镇店之宝:提拉米苏  芝士蛋糕

  布朗尼

  我在这儿:南锣鼓巷和北兵马司胡同拐角处

  Call Me:18601137776

  莱蒎黑胶唱片店:

  把耳朵叫醒

  如果说798是文艺青年的天堂,那莱蒎黑胶唱片店便是这个天堂里关于黑胶唱片的博物馆。这里有从1920年至今的各国留声机,从巴赫到郎朗的古典音乐、从周璇到陈奕迅的华语之声、从罗马假日到暮光之城的电影之声。

  莱蒎的老板是个疯狂的甲壳虫迷,这里收藏着Beatles、Lennon、Ringo、Harrison甚至Yoko的所有头版唱片。

  试想在巴洛克式的试听间里开一瓶拉菲,听一张沙哑的爵士乐。来798艺术区闭起眼睛做个音乐之旅吧。

 

  镇店之宝:英国摇滚乐队甲壳虫(The Beatles)从1958年至今所有发行过的首版黑胶唱片,以及其乐手钢琴约翰列侬、中场保罗麦卡特尼、吉他手乔治哈里森、固守瑞古斯达、经纪人小野洋子的所有个人唱片。

  我在这儿:798艺术区的七星西街

  Call Me:13811473825

  Cafe De SOFA:梦开始的地方就在脚下

  银锭桥往南的胡同里有一幢三层楼的咖啡馆,刷白的木质窗棂与木门,在胡同里看起来特别显眼,它的名字叫沙发,虽然那里的沙发椅并不多。老板说他希望借沙发的含义找寻家的感觉,轻松自在地尽情享用美好简单而真诚的食物。

  Cafe De SOFA是来自台湾的蛋蛋与太太Vega亲手打造的咖啡馆,他们跟所有的热血青年一样怀抱着许多梦想。旅居内地十年,在各大城市从事商业规划,最终选在北京安家落户,开起小小的咖啡馆,实现自己对咖啡馆的热情。如果下一次路过银锭桥,可以去沙发咖啡馆坐坐,听听老板说说关于他们的故事。

 

  镇店之宝:冰滴咖啡  水果松饼  台湾卤肉饭

  我在这儿:后海银锭桥往南进胡同20米

  Call Me:62032905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