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张文成:博采众长 情韵悠远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祝寿图》 68cm×68cm
 
 

  张文成,字宗石,1953年生于北京,祖籍山东临邑,自幼习画,中国花鸟画代表人物之一,现任北京市文史研究馆馆员、文化部老艺术家书画院执行院长、北京市文化产业商会会长、中国书画社常务理事、中国文联·书画艺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农工党北京市委文委副主任、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

  张文成自幼习画,擅画齐派写意花鸟人物,师从齐白石弟子现代著名画家付石霜先生。

  他曾在中国香港、日本、印尼、德国、美国夏威夷等地举办画展。多幅作品被选为国家外事礼品,部分作品被我国驻澳大利亚、南非、乍得等大使馆收藏陈列。著有《精神爽乐图》、《鳜鱼》、《秋声》、《秋韵》、《荷塘清趣》、《双鸭图》、《长寿图》等作品,其中《荷塘清趣》被联合国世界和平教育者联合会收藏,作品《长寿图》被德国佛洛伊登市市政府收藏,作品《荷花图》被中国湘潭齐白石纪念馆收藏。2000年获联合国世界和平美术大奖赛银奖。

  张文成所作的人物、花鸟、瓜果等绘画作品中无不是以色泽、结构、意景情韵交相融合,呈现出一种大气磅礴的艺术风韵,长期的笔墨生涯与潜移默耕,在张文成的艺术作品中寥寥数笔,使其作品不仅深沉,而且意景情韵悠远。他在博采众长的基础上革新观念,打破固定僵化的传统模式,以自己全新情感意识赋予绘画作品以新的审美特性。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