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宋媛媛:意随画至 笔中悟禅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佛缘》 68cm×68cm
 
 

  宋媛媛,1985年生于北京,自幼喜好美术,酷爱中国传统文化。她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艺术系、清华美术学院进修当代实验水墨系,长期坚持国画及油画的创作与传统文化的学习。经北京美协副主席李耀林、画家刘金奎、于水等恩师的精心指教,并自2009年起,拜著名国术大师、灵维书画艺术创始人马秀群先生为师。

  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源自宋媛媛的天性,在水墨画创作中,深刻领悟到马秀群先生所提出的“打破章法,圆融一气”的精髓,试图把现代艺术的某些经验与特点移到传统水墨画中来。

  数年来,宋媛媛一直进行着大量的写生创作。她的作品画面感极富“灵气”。而“灵气”是可遇不可求的,她常以极快的速度捕捉最灵动的画面,并以高度概括的线条和色块表现出来。此幅《佛缘》神态生动,用抽象性的线条与色墨律动的抽象构图,彰显了一个自由生发的虔诚之心,营造出一个传神而气韵生动的画面。

  自由与随意、真挚与大气的风格构成了宋媛媛绘画作品的风格。这些也正是她做人的真性情所致,将画品同人品融为一体。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