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吴伟成:京城才俊 丹青妙手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映日荷花》 68cm×68cm
 
 

  吴伟成,1966年生于北京,著名国画大师胡爽庵先生、娄师白先生的入室弟子,深得大风堂及齐派艺术的技法精髓,并受到其艺术思想的熏陶。

  1996年,在吴休先生指导下于北京画院研修毕业。从事绘画研究创作3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艺术经验,创作上不仅继承了中国画传统的笔墨和神韵,又融合了西方绘画艺术的表现方法,绘画作品画风严谨、笔墨雄健苍劲。绘画题材广泛多样,山水、花鸟、动物、工笔、写意写实画皆精,尤擅长画虎,笔下猛虎形神兼备,威武雄壮、气势逼人。

  他多年来应邀在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等地举办作品展及艺术交流、讲学。作品曾获《世界和平美术奖》、《韩国现代美术协会奖》等诸多奖项,画作多次在国内外各报刊、杂志、网络上刊登发表及录入各种书画名家画集,作品多被国家领导人、各大企业、美术馆、收藏家及海内外各界人士收藏。多年来捐出数十件作品支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并为此受到政府表彰。

  吴伟成现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理事、高级艺术顾问,文化部中艺书画院理事,北京辅仁大学校友会艺术研究会会员,北京瀚海书画院副院长。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