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李家骝:唤醒对自然的关爱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大漠峰》 68cm×68cm
 
 

  李家骝,1957年8月生,安徽省合肥人,1983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任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装饰图案教研组长、北京建设大学美术教学部副教授。他长期从事绘画基础、装饰绘画教学,主讲装饰造型、装饰构图、装饰色彩。他认为装饰艺术自古以来是伴随着人类进步而形影不离,它所形成的法则与规律是传承与创新的概括和总结。尤其近30年来,他着力探讨民族的艺术精神与西方近百年的艺术经验,进而在新时期下艺术上实现新的创造。他认为当下“装饰艺术”的包容性、公共性、民族与外来的融合性,加上个人审美趋向性与创造性是当今文化进程的主流,这就奠定了中国当代美术与设计的坚实基础。传承与创新这个课题是需要为之而付出终生精力与劳力。

  李家骝的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出并被多家刊物刊载,多幅作品被中南海及国内外收藏。

  2011年以来,他一直以西北为创作内容,在他看来,西北的人文、地理以及生态环境有许多值得画家去思考,去认识,用艺术家的角度去表现它;沙漠的黄沙、戈壁的荒漠、高原的伟岸、胡杨的不朽;它的大美,都是永恒的主题。李家骝的作品想再次唤醒大家对西北,对自然的关爱。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