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芮德群:意造情境生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雄关梦幻》 68cm×68cm
 
 

  芮德群,1963年12月17日生,北京人,汉族,现为北京文联九洲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市东城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文化部老艺术家书画院理事、北京市书画商会副秘书长、中国书画艺术研究社理事、中国国际艺术家学会副秘书长等。

  芮德群自幼酷爱书画艺术,师从富察莊净先生研习书法,后又研习中国山水画,在绘画艺术的实践中继承传统,大胆创新,逐渐形成自己的绘画风格,并得到著名山水画家张广志及张宝俊等先生的指导,绘画技艺有了长足进步。其作品曾参加了多次国内外书画活动,并得到书画爱好者的收藏和好评。

  芮德群的山水画创造的意境不光是优美的景色,山川的风光,更多的是画家理想境界的追求,是超脱于烦琐与庸俗社会的心灵居所,其山水画主张以意为主,强调表现,意造境生,营造出“山性即我性,山情即我情”的境界,山水画的境界给人的是可观、可行、可游、可居的神游场所。此外,芮德群在书法上也颇有成就,其创作了大量的书法作品,与山水画相得益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