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行走110国道体验不为人知的快乐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01
 
 
 

  徒步线路:达山脚后,徒步近2000米、爬升300米左右到达应梦寺山垭口开始下山,再步行约1000米、下降200多米,便可到达峡谷底部。翻越应梦寺山到峡谷,有多条上山线路,传统上龙聚山庄(小鲁庄)一线最为轻松。出山路线较多,除可以原路返回外,可以选择较长线的玉渡山、海陀山出,也可以选择峡谷内的黄柏寺、龙庆峡等出山。

  注意事项:穿越后河峡谷的时候尽量穿登山鞋,准备下水的朋友可备带一双凉拖。早晚时天气较凉,建议携带保暖衣物。

  后河峡谷  位于延庆县城北10多公里110国道旁

  距北京城区85公里

  装点好行囊,离开朝九晚五的生活、一成不变的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的人群……这个“十一”让我们放下一切,远离尘世的喧嚣,逃离都市的嘈杂,去后河寻觅大自然的美好,让心灵做一次旅行。

  后河,其名为河,实是一条隐于高峡绝壁之间的山溪,官方地志没有记载,正所谓小隐于野。后河藏身于深山峡谷之间,泉清林密,花草繁茂。平日鲜有人烟,多见鸟兽。水质明澈清冽,洁流不爽,常见汩汩泉眼,天旱不涸,天寒不冻。顺着溪流在巨壑高峡间下行,曲曲折折约摸10余公里,可以走到龙庆峡水库许多个库湾之一的末端,是为“库尾”。

  近年来后河峡谷为京城驴友发现,因为没有被旅游开发,穿越强度也并不特别大,溪畔林间还多有平整草地可以建营扎帐,现在已是京城驴友亲近山野的理想之境。

  “十一”,让我们一起来领略后河的美好风景,体验不为人知的快乐。

  周边景点

  ■龙庆峡水库

  位于延庆县城东北15公里的龙庆峡,被人们誉为北京的“小漓江”。水似飘罗带,曲曲弯弯,山不转水转,仿佛永无尽头,每转一山就是一景。龙庆峡就是后河峡谷的末端,但景区需要从正门进入。

  门票:40元/位  船票:100元/位

  电话:69191020

  ■海坨山

  京郊延庆的海坨山因为丰富的生态和美丽的景色受到众多户外爱好者的欢迎。当筋疲力尽登上山顶时,一派高山草甸的田园风光会使你心醉神迷。距离龙聚山庄不到10公里,实际上后河的源头就是海坨山。

  门票:暂时免费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