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穿越107国道品味厚重浓郁的文化

出处: 作者: 网编:康秋炎 2015-12-01
 
 
 
 

  出行路线:首先,走107国道,过渝隆祥辣渔婆进入岳琉路,然后上云居寺路,直达云居寺,可以参观一下寺内珍藏着的石经、纸经、木版经,之后过虹鳟鱼城约50米后左转进入周张路,此后从周张路转入涞宝路,沿着涞宝路在到达十渡入口之前会看到风景宜人的三皇山,并能到三皇庙烧香祈福,之后再继续行驶到达目的地十渡,总时间约2小时。

  北京,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三千多年的建城史和800多年的建都史给这座城市留下了极为丰富的人文景观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读懂这座城市就清楚了一段历史,但这沉积了千年的历史又怎能一眼看穿,惟有身在其中细细品味,做一次寻古之旅是最佳的选择。

  107国道贯穿房山西南,这里是北京的根祖,是龙的故乡,人类的发祥地,中华民族的文明之火正是从这里燃起。沿途山水秀地,悠悠千古,文化灿烂,古迹众多,钟灵毓秀。金秋假日,沿着107国道,开启一次历史文化之旅,做一个穿越客,感受看千年历史的变迁更替。商报记者 王晔君

  ■云居寺

  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房山区大石窝镇的白带山下,距北京市区约70公里。

  门票:40元/张,学生证和老年证半价

  时间:8:30-16:30

  电话:61389162

  ■三皇山

  三皇山自古以来被誉为“三皇圣地”,是中华民族祖先伏羲(天皇)神农(地皇)轩辕(人皇)的圣地,先人在这里修建三皇庙,将开天老祖“天、地、人”三皇供奉于此,祈盼天皇让大地五谷丰登,人皇保佑人口平安。

  门票:免费

  时间:8-10月

  电话:61339662

  ■十渡

  据传说,远古的拒马河水很大,河上不能架桥,每拐一个大弯进一个村庄就有一个渡口,在一渡至十渡20千米内共有10个弯,也就有10个渡口,十渡也就由此而得名。

  门票:免费

  时间:9-10月

  电话:61349009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