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孙晓斌:潇洒野畅风神顿爽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玉泉秋色》 33cm×99cm
 
 

  孙晓斌,1959年生于北京,自幼喜爱书画,1975年拜师中央文史馆馆员戴晓峰先生学习书法,由魏而秦汉晋唐多有涉猎,尤善魏体。1976年拜师著名画家娄师白先生学习大写意花鸟画,先后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书法专业、首都师范大学美术系。

  其作品气质上纯朴,自然活泼,在笔墨上生动、丰富、豪放而细腻。深受画界好评并受到收藏家的广泛关注。孙晓斌认为,艺术与其他意识形态的区别在于它的审美价值,这是它最主要、最基本的特征。艺术家通过艺术创作来表现和传达自己的审美感受和审美理想,欣赏者通过艺术欣赏来获得美感,并满足自己的审美需要。除审美价值外,艺术还具有其他社会功能,如认识功能、教育和陶冶功能、娱乐功能等。其中艺术的社会功能是人们通过艺术活动而认识自然、认识社会、认识历史、了解人生,它不同于科学的认识功能。

  作品曾参加“青年水墨画展”、“元大古都中国画展”、“八十年代中国画展”、“新时代画展”、“九十年代中国画展”,获“京津汉穗文化系列大赛”二等奖、“牡丹杯国际书画大赛”二等奖、“中国的四季美展”铜奖。1992年四幅作品入选全国第八届新人新作展,于1990年、1992年、2006年先后在北京举办个人画展。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