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孙佩杰:楼阁碧水写真意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陶然染翠》 33cm×99cm
 
 

  孙佩杰,1963年出生于北京,现为中国对外友协艺术交流院特聘画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有数十幅作品被中央党校、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家体育训练局等单位收藏。1978年随著名画家何镜涵学习阁山水画。1993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中国画作品展;1999年获中央国家机关庆祝建国50周年美术作品展一等奖;2004年入选庆祝建国55周年全国青年书画展;2005年参加“韩国书画名家邀请展”;2008年在北京举办“水墨气象——孙佩杰水墨画作品展”。出版有《孙佩杰画集》、《孙佩杰水墨艺术系列册》、《中国书画家——孙佩杰专辑》、《心法自然——书画作品集·孙佩杰卷》。

  孙佩杰出生在一个传统的家庭,自幼勤于书画。他的画自然流淌出来的韵致非常独特,使人一下子能走到他所营造的视觉空间里,去体会画面里的情境与思绪,在效果上达到了既混沌又深入;既悠远又抒情;既严谨又灵动的艺术追求,达到含刚健于婀娜,化腐朽为神奇的艺术境界。他的山水画无论从章法、笔墨、意境诸方面都有自己的面目特征。章法构图上他不拘泥传统形式,表现出来一种近似旋律般的节奏感、秩序美和空间感。在笔墨语言上他用皴法较多,而且进行多遍的重复皴染,呈现出一种苍茫、浑厚、缜密的艺术效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