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孙峰:无声风雨路 画笔绘人生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海棠吉趣图》 68cm×68cm
 
 

  孙峰,1969年生于山东省招远市,自幼习书画 国家二级美术师。中国金都画院副院长、中国民族书画家协会副秘书长、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等多家兼职。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出,部分作品在展赛中分别荣获金、银、铜牌和其他奖项。先后入选《世界书画家大观》、《中国名家名作宝鉴》、《中华当代艺术家大观》等多部辞书和书画精品选集。

  受其家祖艺术熏陶,师古学今、融汇中西、笔墨适应时代,功力雄健、其风格雅而不俗、清新奔放。他的国画笔墨生动,构图奇险,意境无限,可谓大气。其作品由古雅的荷花系列,到清高的墨竹系列,到傲气的牡丹系列,包蕴着他嘘吸南北,熔融刚柔的人生经历和涵咏诗意的人格追求。

  荷花系列,浑厚朦胧而又淋漓酣畅,毛边纸肌理纹的暗黄,荷叶层次丰富的墨黑,托起荷花艳而不浮的红白,营造出古雅清新大朴的高格调。牡丹系列,清新奔放,红花墨叶对比强烈,显示出牡丹的富贵傲气,一扫唐宋以来牡丹的媚俗之气,创当代笔墨之新风。墨竹系列,竹杆挺拔清秀,竹叶错落有致,杆直墨淡,具深远感,而叶则茂密遮天,浓墨淋漓,飘飘洒洒,风声笔底流露出他的感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