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刘延风:天地之美 画意无尽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天坛》 68cm×68cm
 
 

  刘延风,号香草词人,为香草堂主人。现为中国民主同盟会盟员。1992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2005年就读于中国国家画院花鸟高研班,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会员。

  刘延风的作品拥有不拘一格的用笔,浓墨挥洒的气势,水墨淋漓的韵味。这些作品似乎完全不同于人们日常所见到的中国水墨画作,因为在画纸上,任何技法都已经退隐到作品所体现出的气韵之后无迹可寻,人们所看到的,只有中国独有的文人情怀,无论是荷花翠鸟,还是雪竹凝云,都是刘延风用笔墨浓浓淡淡地以气挥洒出来的。它既冲击着观者的视觉,也震撼着观者的心灵。

  刘延风用笔墨画出了国画中最为讲究的“神”,有美术评论家在观看过其画作之后,曾赞叹他“实现了造化与心源的互动往来,使‘天人合一’的哲学在他的笔墨中得到了生动的妙合”。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