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邢玉哲:清气满乾坤

出处: 作者: 网编:任海超 2015-12-01
  《戏鱼图》 68cm×68cm
 
 

  邢玉哲,1985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国画系高研班,后留学俄罗斯莫斯科苏里科美术学院油画系,在俄学习工作十几年,油画、国画被十几个国家藏家收藏。

  读书期间,国画《牧野之歌》在《人民日报》发表。中国画《沃土》入选中国第六届全国美展,获内蒙古“萨日娜”艺术创作二等奖。油画《当梨花开遍山野》在独联体国家巡展售出。2001年俄罗斯电视台、新闻报刊专题报道。2012年中国画《双吉图》、《蜀山秋运忙》、《淡雅清芳》作品入选“中国魂艺术与奥林匹克同行”艺术展并获奖。2012年中央电视台、国际奥委会主办的活动中,中国画三幅作品获金、银大奖。

  现为俄罗斯联邦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际美术学会特邀画家、中共中央党校特邀画家、莫斯科东泰艺术沙龙主任、中国书画研究院副院长。

  邢玉哲吸收西方绘画的元素,创作上敢于突破传统,尝试新的技法。他的创作追求色彩、渲染画面,作品更具古典意识。特别是在草原题材的创作中,邢玉哲将中国画揉进现代的光影、色彩,把无垠的草原,善良、纯朴的牧民和蔚蓝的天空,置于同一个画面中,深沉而又壮美并形成了独特的风格。

网友评论